暮汐

【黄少天x你】狮子座罗曼史

少天生贺,【蓝雨太太们的搞事日常】番外。

迟到的祝福,少天生日快乐。

你永远是少年。

01

 

黄少天最近非常烦恼,这一点蓝雨人尽皆知。

 

继剑圣大大半夜突然发疯出门跑圈回来敲错门叫醒了一脸蒙蔽的郑轩、训练时走神连累队友卢瀚文一起加训一小时、下雨天执意不带伞出门门卫大爷好心递伞还被嫌弃等一系列血与泪的控诉后,喻文州迎来了新一位投诉人。

 

“喻队啊,虽然说为这种小事打扰您不太好,但少天他今天快把花坛里的花都揪秃了,揪也就算了,还到处丢花瓣,诶哟我这一天没干别的净跟着他扫花瓣了。”清洁阿姨一脸往事不堪回首。

 

“阿姨这事我知道啦,回头我就跟少天说,您放心,他肯定不会再给您添麻烦了。”送走了清洁阿姨,喻文州揉了揉太阳穴,在专门记载最近对黄少天突然猛增的投诉的小本子上又记了一笔,深吸一口气,出门右拐敲响了黄少天的门。

 

“诶呦队长你有事儿找我?诶队长你怎么这个脸色,我今天训练没偷懒没走神没吃错东西话也少说了不少啊……我应该没犯事儿吧??虽然抢boss的时候喊着要找老叶PK但是也没惹事没失误啊……我……”

 

“少天。”

 

“啊……?”

 

“直说吧,”喻文州盯着慌乱的黄少天,“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啥???”黄少天的脸上写满了蒙逼。

 

“暗恋那个一直给我妹妹补课的姑娘吧,我女票的闺蜜是不是?”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脸色从白到粉红到通红,表情从蒙逼到紧张到思春,最后做贼心虚一般地点点头,莫名有一种“知子莫如父”的微妙感油然而生。

 

“来,咱们一条条梳理一下。”喻文州坐在桌边,看着像被老师喊来办公室的犯错小学生一般的黄少天,叹了口气,打开了笔记本,“敲错郑轩门那次怎么回事,为什么半夜突然出门跑圈?”

 

“那次……我问她对男朋友的身高有没有要求……不是因为我对自己身高没自信啊!我就是想问问……”

 

“说重点,人姑娘怎么回的?”

 

“她问我我的身高是多少……我说176……她说,那就175以上吧。”黄少天咬了咬嘴唇,一双大眼睛闪闪发亮,“那个时候很晚了,没等我继续话题呢她就去睡了。虽然说也有可能是她只是想赶紧去睡觉,但万一她也对我有意思呢是不是队长!我一激动就出门跑了个圈。诶说起来半夜跑圈的感觉还挺好的,特别清爽,跑累了回来入睡也特别快……”

 

“下一条,被我六星光牢缚住后被郑轩一波带走的那次怎么回事,还害得小卢一起加训一小时。”

 

“那都是因为队长您那次发挥超神和郑轩配合天衣无缝!我和小卢拼尽全力也没能抵挡你们的天作之合啊!真的!队长你那天的发挥简直是神乎其神!我…”

 

“到底怎么回事?”

 

“…她说她那周六去学做一款新的蛋糕,问我要不要一起…”黄少天顶着喻文州仿佛洞察一切的目光负隅顽抗了一会,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那周六…所以你顶着大雨冲出门也是为了这个?”

 

“对啊!那可是她第一次主动约我出门!我怎么能失约!大雨算什么!下冰雨我也要出门啊!门卫孙大爷还非要给我伞,我如果带了伞该怎么向她借伞,不能借伞就少了还伞的机会,这可是暑假,我还有啥理由巴巴地约人家嘛”

 

“行吧……那今天又是怎么了,什么触发了你玩‘她爱我她不爱我’的雅兴了?”喻文州只是随口一问,没想到联盟第一话唠黄少天竟沉默下来,沮丧的情绪拽着头发都蔫了。

 

“前几天不是她过生日嘛……”黄少天沉默了好一会终于开口,“我想去为她庆生,但她说她高中好友从外地赶来看她,不太方便带着我。”

 

看来黄少天真的是被打击得不轻,难得一句话解释清,半句废话都没有,喻文州斟酌着开口,“所以……?”

 

“所以我在想过几天就是我的生日了,我该不该请她来蓝雨的生日会。”黄少天言简意赅地说完,一脸听天由命地看着喻文州。

 

“黄少天,”喻文州难得地叫了次全名,“把粉丝和各大媒体给你的头衔念一遍。”

 

“啊……?哦……”黄少天挠了挠脑袋,听话地照做,“黄少天,剑圣夜雨声烦的操作者,被称为妖刀,联盟最出名的机会主义者,让联盟修改比赛规则的男人……”念到后面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出来,一张少年气十足的脸上总算回复了朝气。

 

“所以,去做你擅长的事。”喻文州松了口气。

 

“唔……”黄少天摸着下巴思索,“我擅长的事……说话?呸,本剑圣才没有这么low,而且靠滔滔不绝的垃圾话是不可能追到女孩子的。那抓机会?嗯……有道理,我好好琢磨琢磨……”

 

“少天,”喻文州打断了他的自言自语,“她是我见过最聪明的女孩子之一,你跟她玩暧昧玩套路只能被反制,该怎么做,你心里该有数了。”

 

“哈哈哈知道啦知道啦!”黄少天拿出手机飞快地发送了一条消息,“狮子要开始行动啦哈哈哈!”

 

喻文州料想他应该是向你发送了生日会的邀请,也就不急着离开,索性看看结果。

 

没过多会,特别关心的提示音响起,黄少天低头看了一眼手机,没有说话。但喻文州看得出,他并没有沮丧。

 

果不其然,黄少天思索片刻飞快地又回了句什么,眯起眼笑得格外得意。

 

狮子终于想起了自己百兽之王的身份,磨了磨爪子,开始了狩猎。

 

 

02

 

“就快到我生日了,不来参加我的生日会吗?”

“不了吧,谢谢你~不过我不习惯陌生人多的场合,抱歉啦~生日礼物我让你们队嫂给你带过去”

“那又见不到你了啊,好久没见到你了。礼物你别让队嫂带了,我去找你,顺便给你送生日蛋糕!就这么定啦!”

 

你趴在床上,看着和黄少天的聊天界面,手指停在键盘上方,却久久没有动作。

 

黄少天喜欢你,这一点你一直有所感觉,却又不敢肯定。

 

狮子座啊……你想了想相同星座的自己,回想着他做过的事:在你生病时带着各种吃的和暖水瓶到医院探望孤身一人输液的你、有好吃好看好玩的会忍不住第一时间给你发消息、你有重要的活动会发消息加油打气同时也习惯性在每一场比赛后给你发消息汇报……

 

你忍不住问自己,如果换做自己——这些事如果不是出于喜欢,而是对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也会去做吗?

 

答案是会。

 

你在床上翻了两圈。

 

“嗯……还是算了吧,你是寿星,哪能让你大晚上跑一趟。”这该死的星座。

 

那么朋友和恋人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呢。

或许就是能否肆意表达思念的区别吧。

 

你忍不住想起一个人行走在圣诞节夜里陌生城市街头的时刻,一个人在跨年夜里买了夜场电影票又将票扔进垃圾桶的时刻,一个人带着两把伞却看到每次都忘记带伞的闺蜜被喻文州的双人伞接走的时刻……那些希望有一个人可供思念却无处寻觅的时刻。

 

久而久之其实你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直到你最亲爱的闺蜜把黄少天领到面前。

 

“宝贝儿这是黄少天,今天文州说他有事儿来不了,但他妹妹还是得照旧来补习,就让他们蓝雨的副队长黄少天同志送小妹来啦,”你客气地笑着,看她依然元气十足地转向了对面的男孩,“少天这是我家亲亲宝贝儿,跟你们提过的,你闭嘴啊,我家宝贝儿喜欢清静,最怕吵闹。”

 

“哪的话啊嫂子,嫂子的闺蜜小妹竞赛的救星又是这么可爱一姑娘,我哪敢得罪啊,队长回头还不得罚我加训俩小时。靓女你好,初次见面,我叫黄少天,蓝雨的副队长,他们都说我话多但是我其实不吵的,你别听他们黑我……”

 

对面的少年依然喋喋不休地说着,你没忍住笑出了声。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这才想起在门口站得有些久。

 

下午的补习时间里,他窝在旁边的沙发上,一直保持着安静,不过一到休息时间还是会显露出话唠本色,谈喻文州和你闺蜜,谈荣耀,也谈他没有机会经历的大学日常。

 

那天是情人节,喻文州当然并不是有事不能来,而是悄悄为女朋友准备惊喜去了,他妹妹知道,黄少天知道,你猜得到,不过就瞒着你家宝贝儿一个。被喻文州毫不犹豫丢给了你们的喻家小妹被你塞进了出租车,你正准备松口气,本来都钻进前座的黄少天突然又打开门急急忙忙地喊着“师傅稍等”下车快走几步站在了你面前。

 

“方便的话能给个联系方式吗?”那是他那天说得最短的一句话,脸色有一点点红,视线有一些游离。

 

鬼使神差地,你们互换了联系方式。

 

他的眼神里是光芒四射的喜悦,尖尖的虎牙在夜色里显得可爱又危险。

 

他逆着光,仿佛光芒本就来自于他。

 

你的心漏跳了一拍。

 

 

特别关心的提示音将你从回忆拉回现实,手机上显示黄少天的最新消息:“可是我想你啦。”

 

你翻了个身,在床上躺了个“大”字,手背覆盖下能感受到眼皮的滚烫。

 

过了许久,你将输入框里打了又删的话删了个干净,点开“亲亲小宝贝儿”的对话框,只打了一句话。

 

“我觉得我完蛋了。”

03

 

黄少天的生日一直是蓝雨的头号节日,场面大,他自己又爱热闹,所以每年都恨不能像过年一样敲锣打鼓放鞭炮。

 

今年大家一样热闹,不过有心人也能发现黄少天今天似乎格外开心。

 

喻文州之前特意让自己女朋友去探了口风,为了防止自己爱犯迷糊的媳妇儿搞砸了事,还特意嘱咐用录音笔原原本本地录下对话。

 

于是喻文州送黄少天的礼物就是那支录音笔。

 

喻文州揣摩着黄少天这脸色,不知道那录音笔里的内容,他到底听是没听。

 

分完蛋糕,倒是所有人都发现蛋糕盘子里还留了一块,于是各种起哄要求黄少老实交待。

 

黄少天笑着打发他们赶紧吃了蛋糕,遣散了一干人等,最终留下的只剩了队长和队嫂。黄少天瞥了他们一眼,倒是队嫂先说话了:“你是不是想对我家亲亲大宝贝儿表白!我跟你说她是我的,你想表白我不拦着,但我必须在场!”

 

黄少天愣了下:“嫂子,你这都猜得出来?开挂了吧?”

 

喻文州点点头:“是啊,我就是那个挂。”

 

黄少天:“……”

 

“得了,要表白赶紧表白,我家宝贝儿可是天底下最好最可爱的姑娘,你要是敢辜负她看我不打死你。”

 

黄少天紧张地咽了口口水,心一横拨出了电话。

 

“喂?”久违的清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黄少天突然就镇定了下来。

 

“那个……是我,我是少天。”

 

“噗……少天啊。生日快乐呀少天~居然话这么少我还真不习惯。”

 

“哪有啊,我平时话真的有那么多吗?肯定是他们在背后偷偷说我坏话!”黄少天终于恢复了话唠本色,“我给你留了蛋糕哦!你最喜欢的芒果慕斯!给你留了芒果和芒果酱最多的一块!我这就打车给你送过去。不许说不要!反正队长也要送嫂子回去的,正好顺路,之前说了要送的就一定要送。我也不要什么生日礼物啦,你能不能给我唱一首生日快乐歌呀,我好可怜的,堂堂剑圣大大过生日连首生日歌都没有,蓝雨那群老爷们就是不靠谱。所以……给我唱一首好不好呀。”

 

他撒谎,每个寿星的生日都有一大群人围着他唱生日歌,这还是方世镜搞出来的习俗,从喻文州和黄少天出道那年开始到现在,虽然被蓝雨的大老爷们儿吐槽过无数次,但从未被废弃过。

 

其实这些你都知道。

 

“祝你生日快乐……”温柔的歌声依然通过电波准确无误地传达了过来,连稍微的颤抖都完美地还原,在联盟最出名的机会主义者耳朵里被放大成最动人的音色。

 

“你等等我,我这就给你送蛋糕来。”黄少天不容置疑地说着,挂了电话拎起重新被装进精美盒子里的蛋糕就冲出了门。

 

 

“宝贝儿,黄少天喜欢你这件事你知不知道?!”

“……你都看出来了?不是吧,喻文州告诉你的?”

“……你别管这个。你就告诉我是不是嘛。

“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你怎么可能不知道嘛。”

“我真的不知道,他的各种行为像是喜欢,可如果解释为好友间的行为,也说得通。狮子座嘛,跟朋友之间很多时候都是这么大大咧咧又掏心掏肺的。”

“所以你之前是在试探他吗?”

“是啊……他不肯直接表露心思,我也就不轻举妄动,可是,怎么说呢……就好像我放出了无数的诱饵,可这头狮子不知道是胆子太小还是太精明,始终只是绕着打转,不肯上前一步。”

“那你跟我说你觉得自己完蛋了是什么意思啊。”

“他直接对我说想我了……按照我刚刚的比喻大概就是,这头之前一直和我耗着的狮子,突然绕过了所有陷阱和诱饵,直接朝我走过来了……他所有的套路我都有办法招架,只有这种直球……你知道我一直对这种男孩毫无抵抗力。”

“那,你喜欢黄少天吗?”

(长久的沉默)

“嗯。”

 

这是那天你给闺蜜发完“我觉得我完蛋了”后她冲过来找你谈心的内容,也是黄少天已经听了无数遍的,录音笔里的内容。

 

他想起初见你的那个午后,惊讶于那个莽撞却美得张扬的队嫂最好的闺蜜居然是一个看起来很文静可爱的女孩子,而这个看起来文静可爱的女孩子对各种知识点的讲解方式却可用犀利来形容。数学总是直点要害,语文的阅读理解和作文一针见血,而历史的讲解体系与观点则让他不由得感慨如果当初遇到像你一样的老师,他或许也不至于逃课打游戏——不过那样恐怕就要错过荣耀了,这样想想倒也释然了。

 

他记得队嫂说过你不喜欢吵闹,但在他没忍住开口的时候你却没有打断他,而是带着笑意直视着他的眼神,听得认真。他头一次觉得自己没有话题可说,所有的慌乱和骄傲在你沉静的眼神中沉淀成渴望,他从未如此渴望了解一个人。

 

接触得越久,他越感觉到喻文州说得对,你很聪明,你用你的聪明为自己划出安全区,静静躲在里面,他却忍不住向你靠近。

 

他曾经犹豫于你在孤身前行的旅途中磨砺出的坚硬外壳,你也曾对他打转靠近的行为困惑无解,而现在,两只狮子终于停下了对彼此的试探,直直地走向了对方。

 

门铃声毫无征兆又似乎预谋已久般响起,你长长地出了口气,拉开了房门,猝不及防被拉入熟悉又陌生的怀抱,熟悉的是气息,陌生的是视角。

 

“你听我说,”黄少天紧张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你,可能从第一次见你就开始喜欢你了。遇见你之前我都觉得一见钟情这个词只是那些玛丽苏小说里骗人的桥段来着……但是现在我信了,不仅信了,还希望那些所有小说里烂俗却甜蜜的情节都能在我们身上上演一遍。我犹豫了很久,该在什么场景、什么时间、什么机会向你表白,我错了。确认心意的时刻就是最好的时机,再多一分一秒都是浪费。我爱你,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你轻轻拍拍他的背,示意他先放开你。

 

他对你这一举措有些不知所措,眼眶微微泛红,眼神中满是慌张。

 

“我只是觉得该好好看着你。”冷漠的外壳被笑意破壳而出,想哭,又想笑。两种对立的情绪互相交织着,冲击得你溃不成军。

 

平复了半天情绪,看着黄少天充满疑惑和期待的双眼,你伸出双手,主动抱住了他。

 

“我愿意。”

【蓝雨太太们的搞事日常】狮子组系列戳【全职|男神x你】蓝雨太太们的搞事日常·狮子座组①  会有后续

【蓝雨太太们的搞事日常】双鱼组戳 @红豆莲生 ,早恋组戳 @与君同赋 ,或直接戳专属tag

已发布作品整理戳: 已发布作品目录整理

评论(14)
热度(4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公众号 相思酒家
微博 茜是西瓜的汐
cp@红豆莲生,吹爆一辈子
不吃腐
无转载授权和ky拉黑

© 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