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汐

【长评】给全世界最好的你——评红豆《你该告诉我》

这是一份迟到的长评,写给我最亲爱的cp @红豆莲生 ,吹一吹给我的生贺:【全职男你/黄少天】你该告诉我(一发完)

 

《全职高手》这本书里值得爱的人太多,我的本命是黄少天,和我一样狮子座的黄少天,全世界最好的黄少天。

 

因为太喜欢他,所以之前一度不敢写他,凝聚我所有情感,写不出他万分之一的好。

 

但是我豆这篇黄少天就特别好。

 

哄女主留下是机灵和小心机,发觉女主的偷看而露出的笑容是骄傲和窃喜,遵守承诺不联系女主是因为责任感和较劲,女主面对喻文州时搞的那些小动作是小小的吃醋、占有欲和自尊心……决心追回女主就坚持不懈,有那么点委曲求全,却又不屈不挠,文章叫“你该告诉我”,可是本来最喜欢说话的他,偏偏不愿意用言语去解释。

 

大约是因为言语太轻。

 

那么多年,女主从失落到失望到心死,少天一个人在蓝雨又经历了什么呢。

可是他偏偏不说。

 

他有那么好,炽热、长情,又执着,像恒星,在遥远的夜空中孤独地燃烧,将光芒释放到整个星系还不够,还努力地想传达到女主身边。

 

他有那么好。

 

除了对少天的描写,我还特别特别喜欢这篇文里对女主心思的刻画。

 

少年时的欢喜像一颗种子,因为不想受伤,不想再陷入求而不得的绝望,所以刻意不去浇水、不去沐浴阳光,本以为这样就可以将它渴死在泥土里,总有一天一点生命力都不会有,却偏偏要重逢。偏偏黄少天这个人,是微风,是雨露,更是阳光。

 

劝自己收起小心思,劝自己离他远一点,劝自己死心,但是就好像心上拴着一根绳子,绳子那一段握在他手里,他轻轻扯一扯,就无法抗拒靠近。

 

“守着一个永远不可能得到的人,在他身边的每分每秒都是抓心挠肺的煎熬。”

 

仿佛透过这些文字能看到一个曾经也干过暗恋这种傻事的我,守着日记本一字一句地记录心事,今天的结尾是明天一定不能再看他,要远一点,第二天的日记开头依然是那句他又看我了。虽然当时喜欢的人现在看来也不过如此,但是那个自己却真的好笑,傻气,但是真的很美好。

 

这个女主超级可爱,像每一个偷偷暗恋着心仪男孩子的我们。

这个黄少天也超级可爱,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男孩子,是我的心头宝。

这只红豆宇宙无敌可爱,她那么好看那么温柔那么温暖又能写出那么好的文字,还那么喜欢这么平庸的我。

 

所以只能用拙劣的文字努力地去表达我的爱意,说给全世界最好的黄少天,和全世界最好的你。


评论(5)
热度(85)

公众号 相思酒家
微博 茜是西瓜的汐
cp@红豆莲生,吹爆一辈子
不吃腐
无转载授权和ky拉黑

© 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