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汐

【长评】to暮汐《非梦》

第一篇长评!!!感动哭!!!

刚写完《非梦》的时候还比较满意,但再回看的时候总会陷入“哦天我特么都写了些啥玩意儿”的焦虑中,可是暖暖的长评真的是太抚慰人心了!埋藏的小细节和前后呼应被一处一处细心地找出来,最后再加以肯定,这种感觉真是太好了!!

开心到原地爆炸成一朵烟花!!!炸成海誓山盟!

爱你!

北川有暖:

链接:【孙翔x你】非梦

https://muxi2738.lofter.com/post/1eba2fc8_1110dd77


把之前写的评论又整理了一下……送给暮汐。真的很喜欢这篇,最近刚好在写孙翔,感觉已沦为孙翔迷妹,这篇的孙翔写的很符合我心中对他的看法。

 @暮汐 


以下剧透(♡˙︶˙♡)大家先看文!



开头可以看出孙翔和妹子幼时见过,但似乎只有孙翔记得一样,所以好像看到的感情便是妹子不情愿,而孙翔在付出。 但到妹子对刘皓出手,使出豪龙破军,加上兴家班出身,孙翔的怀疑,其身份昭然若揭。


不过也的确没想到是叶修的妹妹,邱非说孙翔喝多了说出的“叶,叶什么”的时候我还不太理解23333还心说孙翔你念叨老叶做什么。 正如叶修的目的从来不是为了扳倒嘉世复仇一样,妹子也不是这样。


孙翔的少年感和单纯描写的很好,他的单纯并非不谙世事,他虽然被家庭保护的很好,也有诸如陶轩刘皓等人出于各种目的讨他欢心(所以也是一种另类的“保护”),但他知道这世界存在着肮脏(比如叶修的离开并不简单)。


只是他对自己充满自信,认为自己可以更加优秀,他的骄傲和能力让他蔑视这些肮脏。可以说是骄傲到正气凛然的感觉,所以妹子对他并不是针对。这种赤子之心导致妹子虽然需要利用他,但也付出自己的真心,并且和肖时钦一起对他做出调整。 


不过也是他的骄傲让他明知妹子的想法苦衷真心,而说出了无法原谅的话。毕竟自己失魂落魄时突然发现真心相信的人和对手是一家的肯定接受不了。 不过那出荣华梦本就是针对他的所谓圈套,就是知道他一定会上钩(比如耳坠),那妹子应该也记得两个人曾经见过的事情。一个阔别多年的重逢却包含着不简单的意味,风平浪静下藏着的风起云涌。 


要不是开头说了HE,我差点以为要BE了,毕竟妹子原本就暗示过,又最后道歉,找了两年还没找到,最后除了妹子了解他的性格知道他并非真的无法释怀自己回来没有别的办法了。五十两银子这个梗对应的很好w 果然没有无缘无故出来的线索,开头还以为只是为了突出戏子价值,或者是孙翔的真心,没想到最后还有此妙用。


综上,很喜欢这篇文里的孙翔,哪怕输了也是坦坦荡荡,拒绝依靠王府,性情直率不失可爱,骄傲却不自满。最后经历了这些变故,在轮回可以得到沉淀成长的他,一定可以和爱人终成眷属,自己也会在磨砺后更加优秀。而妹子世故却不是故意心机,利用却也有珍惜,最后既然回来,那就不会再离开了。荣华梦,梦耶非耶,曲终人散梦醒是充满现实的江湖,但在江湖的尽头,还有爱人的陪伴,还有可以携手的荣耀。


感谢暮汐用细腻的笔触描绘出这样一篇故事,我看到了一个在江湖风尘中依然保持赤子之心的孙翔,也看到了一个心思细腻、坚强又不失温柔的女主,以及一个虽有波折但幸而团圆的爱情,更看到了一个属于她的荣耀江湖。


孙翔迷妹们看过来啊!!这篇好看的很!!打call!这个暮汐小姐姐人也超好!!!(。・`ω´・)

评论(5)
热度(22)

公众号 相思酒家
微博 茜是西瓜的汐
cp@红豆莲生,吹爆一辈子
不吃腐
无转载授权和ky拉黑

© 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