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汐

【一人之下/王也BG】诸葛家今天也是鸡飞狗跳03

  • 一人之下BG,主王也x原创女主,副CP青蓉,后续可能会有别家出场,大概是个群像,会有关于主线的不负责任猜想

  • 女主诸葛清,原创角色,诸葛青的双胞胎妹妹,不是性转,不是性转,不是性转

  • 和 @将烨 一起的脑洞,各自更新,不少设定通用,可直接戳也清tag阅读

  • 前两章: 01  02




王也他想不通。


诸葛家是葫芦娃么,打一个惹一群的那种?


他不过就是罗天大醮上赢了个诸葛青,打完一个来了另外三个,打完三个这又来一个,怎么的,没完了??下一个是谁?诸葛白么??


还是非要他输一局才算成?但诸葛家这群一个个眼见都和人精似的,能信吗?


他好气。


“为什么?”王也作迷惑不解状。


“哥哥最近情绪变动很大,虽然他自己压着,家中长辈小辈都看不太出,可我不一样,沒有人比我更了解他。而两次变动发生在……”诸葛清掰着手指数。


“第一次,是从龙虎山回来,被您打败之后。”


“第二次,是与傅蓉阿姊一起回来,我不知道你们具体经历了什么,但细究下来,又有您在。”


“哥哥不肯说,所以我自己来问,”诸葛清轻言细语,却像是夏日惊雷劈在王道长脑仁上,“王道长,我想知道您,到底是何方神圣。”


王也定了定神,细究一番觉得也并非毫无挽回余地,于是他往椅背上一靠,懒懒散散道:“那和打架又有什么关系,或许老青是被我的人格魅力折服了?打架多费神,慢慢相处下来,您呐,总会知道我是什么人。”


虽然嘴上这么说,王也心里却迅速盘算起来:赶紧走,明天就走,走得离诸葛家越远越好。


诸葛清却是不吃他这一套,姑娘看起来柔弱乖巧,心里透亮得跟明镜似的。


“王也道长,说实话,原本我并不确定,但您思考了一会说的这句话倒是让我确定了……”


“确定了什么?”王也眼神瞥向门口,思考逃生路线。


“异人之间的切磋哪里需要这么思前想后,”诸葛清托着腮饶有兴趣地看向王也仰着的下巴——那下颌的线条着实好看,那喉结的上下滚动更加有意思,和他哥每次撒谎被戳破时如出一辙。


“王也道长,您的手段,我很感兴趣。”


换作旁人,一个这么漂亮的姑娘托着腮说“我对您很感兴趣”,是个直男怕是都要心动。可王也道长他不心动,不仅不心动,还一心想逃跑。


“这样吧王也道长,坦白说,在您来之前,我已打听过不少您的事迹,您却依然对我一无所知,这样确实对您并不公平,所以,我也向您透露一点,”诸葛清乘胜追击,“我哥是个术士,而我,不是。”


空气突然凝固,王也只觉背后一阵冷汗。


为什么要强调术士?她知道了多少?老青自然不会多说来坑自家妹子,那她又是从哪里得知?可是若她全然知晓,又何必非要来打这一架……?


王也眯着眼抬起头,一脸不解:“你是不是术士,有什么关系?”


“武侯派两大绝学,奇门与神机,我哥主修奇门,我主修神机。而王也道长您出身武当,据我所知武当最出名是太极,和术士对抗,太极许多时候会觉得施展不开吧。除了我哥,那几个去找您挑事的家伙也是术士,我可不一样,”诸葛清的笑意里带着几分势在必得的得意,“王也道长,不试试么?和我打,可比那几个术士有趣哦~”



墙上的老式钟表滴答滴答地走着,回答诸葛清的依然是一片安静。


正当她下定决心再进一步,打算再激他一激,对面的人却颇为无奈一声长叹,坐直了身姿,认真与她对视道:“好,我接受,小清小姐。”


“小清小姐”一出口,诸葛清微微皱了皱眉,但她终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收敛了唇边小狐狸般狡黠的笑意,认认真真地看向王也:“请吧,王也道长。”



武侯派聚集的村子虽说已开发成了景点,山里找个僻静地方倒也并不难。


诸葛清今日不知是穿了件什么形制的衣服,有几分像民国学生装,但腰身却收得极为妥帖。左掌右拳规规矩矩行了个抱拳礼,那半截袖子就顺着白藕般的小臂滑至手肘。素色的衣衫,笔直的身姿,为了方便切磋才低低束起的发上别着个酒红的卡子,与健康的唇色一起成了身上唯二的颜色。


这样的诸葛清落在王也眼中,真真是与出水芙蕖别无二致。


王也微微屈膝,周身之炁随双手自然向下流动运转起来,正是标准的太极起势。在外行眼中看上去松松垮垮,内行却一看就知晓门道。诸葛清未敢小觑,或者倒不如说是比王也设想得更为主动。


术士似乎总是更习惯以静制动一些,尤其是面对近身格斗者时,往往会稍稍拉开距离以保证自己的控制范围与输出空间。而王也此刻并不是一个术士,他要做的是用除了奇门之外的一切所学,在这里击败她!


因此他如同在罗天大醮上一路过关斩将所做一般,以太极开场,试图速战速决。而令他稍稍吃惊的是,在他身影掠出同时,对面的诸葛清亦是身形一动,两人在原先距离的中点交上了手。


八极拳。


王也心中,诸葛清的形象与她哥罗天大醮上的身影瞬间重叠。不过两人一起长大,会同样的拳法实在也算不上稀奇。


八极拳刚猛暴烈,最出名的便是近身靠打,而太极拳“柔”的一面却刚好可以卸掉这刚猛的劲力。王也探出手去捉她,果然手到擒来。


他捉住她的左手腕,沉声道:“来。”



话音未落,王也却已暗道不妙,那一抹身影几乎是滑进他的怀抱,与淡淡香气一起袭来的是突然凌厉的攻势。


诸葛清顺着王也的云手,借势一个转身,将自己完全圈进他怀中,别人眼中颇有些旖旎意味如华尔兹一般的姿势,在这二人演绎下却是招招凶狠。她左手一翻扣住他的关节穴位,右臂一抬,侧身向他撞去。


这若是个普通男子,在这样的攻击下至少是要断掉两根肋骨,再柔弱一些的,这一击怕是真要喷出三尺鲜血。


而王也及时松手卸去力道,亦是借她攻势,往后退去。


不过是退开三五步的距离,再抬头时只见诸葛清几个轻巧的后翻,稳稳立住,又与他隔开几尺。


不好对付。王也心中下了判断。


若只近身格斗,这位诸葛清小姐,比她哥还不好对付。



两个人复又缠斗几回合,王也逐渐摸清了她的路数。


迅速、精准、果断,他在心中暗暗赞叹。


不少人会觉得女子天生力气不如男子,但这一点基于肌肉结构的差异在异人界被缩到最小,罗天大醮上见过的几位,风莎燕、陆玲珑、冯宝宝,各个都是实打实的暴力,论说力度与狠厉,绝不输旁人。


而这位诸葛清又不同一些,她的力度足够,但或许是由于人长得小巧,各种霸道的路子由她使出来,却平添几分灵巧。闪转腾挪中,两人你来我往几回合,王也未曾落下风,却也没占着多少便宜。


不过几回合下来,诸葛清也慢慢失去了最开始建立在信息不对称上的优势,依然未能做出更强效的攻击,算是知晓了这人的厉害。


这是在罗天大醮上打败了哥哥还让他心态大变的人。诸葛清在心里反复提醒自己。


太极无法取得那样的胜利,他/她的手段,一定还没有全部使出来。二人内心都下了这样的判断。


二人同时停下了攻势,重新拉开距离,诸葛清开始绞尽脑汁地想如何让他使出自己其他本事,而王也绞尽脑汁地想着如何才能把风后奇门藏好。



衣角无风自动,似是有什么在脚下将要破土而出。


诸葛清伸出右手,像是准备邀请他跳一支舞。


“来。”诸葛清仿着王也先前的语气来了这么一句,倒是把自己逗乐了,手突然攥紧,炁化为无形绳索,远远扯动着周围环境的异变。


“捉到你了,王也道长。”



评论(13)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公众号 相思酒家
微博 茜是西瓜的汐
cp@红豆莲生,吹爆一辈子
不吃腐
无转载授权和ky拉黑

© 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