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汐

【一人之下/王也BG】诸葛家今天也是鸡飞狗跳04

  • 一人之下BG,主王也x原创女主,副CP青蓉,后续可能会有别家出场,大概是个群像,会有关于主线的不负责任猜想

  • 女主诸葛清,原创角色,诸葛青的双胞胎妹妹,不是性转,不是性转,不是性转

  • 和 @将烨 一起的脑洞,部分梗通用,各自更新,可以直接戳 也清tag 阅读

  • 前三章:01  02  03



脚边泥土翻涌,林间树海翻涌,气息太杂、太乱、太快。


脚下一只,林中……数量不明。


神机。王也心中掂量,来吧,总不至于比神机百炼更难对付。


林中尚未显形,王也先被破土而出的奇怪机械掀了个身形不稳。


然而……看不清,看不清那掀起尘雾破开地面往诸葛清那里游走而去的到底是个什么模样的机械,只见那倒霉玩意儿在诸葛清脚下停留不过一瞬,便托起那个娇俏的身影腾空而起。


“土河车?!”王也大惊,若这妹子说自己不是术士这一点说了谎,那可就是另一回事了。


“王也道长,我没骗你。”那如笛声中舞蹈的眼镜蛇般挺立的,却分明是与脚下一般无二的土。王也一抬头,方才发现诸葛清稳稳立着的头部位置还有两只角状的突起,这么一瞧,倒不像是眼镜蛇,说蛟龙倒更为形象些。


“这不是土河车,依然是神机,我自己琢磨着加了工的。”诸葛清微微歪着头,像恶作剧成功般笑得开心,“至于如何运作,可不能告诉你。”


王也灵敏地躲避着那“蛟龙”的攻击,却也免不了被大面积攻击误伤几处。


不过还不至于像对上她哥时被流石砸了个劈头盖脸那般凶险。


无法接触,甚至无法近身,太极难以发挥。


更要命的是这攻势显然还没完,顾着周遭已是有些应接不暇,头顶上又一群机械鸟裹挟在树叶的风暴中席卷而来。


情况极其混乱,不利,也利。


王也一边护住各处要害,一边观察四周,机械鸟们数量虽多,树叶的锯齿们虽然麻烦,但不仅遮住了他的视线,同样也挡住了诸葛清自己的视线。混合着尘土,现在两个人的视野里估计都是一团糟。


或许正是这个原因,自打自己消失在她视线中,那土蛟龙的攻击再未能击中自己。而机械鸟们的攻击,几乎也都是朝着自己行炁轨迹本能发动。


那么,这或许是个机会。


如果能镇住诸葛清与那蛟龙,就可以迅速清除掉这些障碍,封住她行炁大穴后再解,事后再想法糊弄过去便是。


风后法奇门,乱金柝。


王也走出机械鸟的包围圈,方知自己犯了大错。


诸葛清虽已停住了动作,那双眼中的精光却是再熟悉不过。


奇门显像心法。


王也想骂人。


那群机械鸟只是个障眼法,不仅让他被误导,还掩护着她发动奇门显像心法。


没有意义了。


王也解了乱金柝,托着下巴坐在她面前。


“你们诸葛家的人,还真是难缠。”


想了想又还是不服气。


“你不是说你不是术士吗?”


诸葛清虽已被从另一个时间带里解放出来,也收了那龙,可显然还在震惊中,听到这话,愣了几秒才笑起来。


“是呀,我不是术士,我和王道长您打斗的每一式都不是术呀。”连奇门显像心法都没舍得解,她索性也在王也面前坐下,凑近了看他,“但我不是术士,不代表我一点不会嘛。”


她指了指自己的眼,笑眯眯地宣告:“王也道长,我都看到啦。我输啦,我服气。”


王也俩手在背后撑着地,叹了口气望天:“你赢了,我本不希望你看到它。”


“也不是没有好处呀~”诸葛清似是有些过意不去,扯了扯他的衣角,“您不想让旁人知道,我绝不会说出去。不仅如此,从此之后,至少是诸葛家,再也不会有人来打扰您啦。”


再不像初见时那样气势汹汹,声音软软的,是她这个年纪该有的活泼,甚至因为有几分讨好,还带了撒娇的意味。


王也接触的女孩子少,出家前接触的北京大妞们都是一个赛一个的爽利,喝起酒能把他灌吐,出家后到现在,接触最多的怕是那个冯宝宝,哪里见过江南女孩儿这般阵仗。被磨得忍不住多看了她几眼。


刚刚落败,面上却不像她哥那样,明明挫败极了还要硬撑着一口气,依然是笑盈盈的,甚至看起来还有几分开心。那双杏眼都弯了起来,像一双月亮。嘴巴一张一合地不知在说些什么,王也竟是一句也没听进去。她的嘴实在是小,哪怕是放在这样一张小小的脸上也还是太小,怪道古人说是樱桃口,倒是贴切得很。


“你怎么这么开心?”王也没头没脑地问了这么一句,倒是把自己问醒了,这样子确实奇怪。


“诶?”诸葛清眨巴眨巴眼,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任谁也看不出她刚刚把这处地方搅得天翻地覆,“嗯……王道长使的也是奇门,虽然我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但其中的门道我倒是能看出。随意拨动奇门格局……这是武侯奇门败了,又不是我哥哥败了。”


“我哥是输在您手上,我心服口服,自然没什么好介怀。”


王也愣了,倒是真没想到她是这般说。


“你倒是看得开……”经历了太多因这绝技与他交好或交恶的人,面对这样纯粹的姑娘,他有些说不出话来。


这样的人,他不是没见过,张楚岚、冯宝宝……可她不一样,她是那个武侯派天才诸葛青的妹妹,是同样懂得这奇门术法珍奇之处的人,是武侯派另一分支的传人。


因此这一份纯粹,更显得可贵。


“收了奇门显像吧。”王也起身,向她伸出手去,“该回去了。”







*另有公众号 相思酒家 更新中,欢迎来找我们玩~


评论(4)
热度(64)

公众号 相思酒家
微博 茜是西瓜的汐
cp@红豆莲生,吹爆一辈子
不吃腐
无转载授权和ky拉黑

© 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