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汐

【叶橙】刚刚好

爱暖暖!!!

生日最开心的就是有你们了!

先转再看!给暖暖疯狂亲亲!

北川有暖:

*CP叶修x苏沐橙

*暮汐生日快乐! @暮汐 

 

叶修是从B市离家出走跑过来的人。

 

这件事让苏沐橙很是惊讶,能在B市生活的人家庭条件应该都不错,叶修虽然说话气人了点,每每惹得哥哥炸毛,但谈吐方面确实还挺有礼貌,现在有钱人家的孩子都流行离家出走了吗?

 

不过有钱人家的孩子还挺能吃苦的,无论她带过来的是不小心做糊了的饭,还是作业太多写不完只能凑合送来的泡面,叶修吃起来都都不皱一下眉的,可谓是一概不拒。

 

倒像是惯着她似的了,跟她每次带的饭都山珍海味一样……想到这里苏沐橙莞尔一笑,觉得面前那个戴着耳机沉迷荣耀的少年,人还不错。

 

“他要是不喜欢我做的饭该怎么办?”对于这个不速之客,苏沐橙曾经很担忧地询问自家哥哥,苏沐秋当即表示要是不喜欢的话就把这家伙轰出去,他宝贝妹妹的饭就算做糊了那也是仙女糊出来的饭,不是一般人能享受的福气!

 

苏沐橙不知道怎么的就想到了能吃是福这句话,行吧,也算是种福气。

 

她站在门口围裙都没摘,只顾看着刚进门的叶修。叶修见她目不转睛地望着自己,觉得有些好笑:“苏大厨你这是做了什么好菜,怎么神神秘秘的?”

 

苏沐橙嘻嘻一笑:“叶修,锅不小心被我弄坏了。”

 

叶修吃了一惊,他急忙仔仔细细地把面前的姑娘从上到下仔细看了一遍:“你没受伤吧?”见苏沐橙安然无恙,他这才松了口气地去厨房看坏掉的锅:“坏了再买个就是了,你没事就行。叶秋这小子不是说这家的厨具都是最好的吗,到底怎么回事……”

 

“这不是没坏?”他刚到厨房门口就察觉到了不对,因为不仅糊味没闻到,反而看到了一盘盘精致的菜肴,可见苏沐橙的确费了好些工夫。

 

“你骗我啊。”叶修虽然无奈,但却伸手盘算起了日期:“今天什么节日?不是你生日,也不是我生日,不是情人节也不是七夕节……”

 

苏沐橙笑眯眯地看叶修在那里算,听他越到后面越郁闷的声音,她忍不住笑了出来:“行啦别装了,要不是重要日子我能一退役就巴巴地叫你过来,给你准备一桌好菜啊?”

 

叶修在H市有套房子,是这赛季快结束时他才拿到的钥匙。拿到钥匙后叶修很自觉地就再配了一把送给苏沐橙,美名曰是他不在H市的时候,这房子就拜托她照看一二。

 

苏沐橙说这房子又不会跑,我需要照看什么,你难不成想让我做钟点工?

 

叶修对答如流:“我哪请得起沐橙你做钟点工,我想请你做女朋友,可以吗?”

 

苏沐橙怔了一下,她这赛季结束后退役的事他是一早就知道了,现在看来竟是蓄谋已久,难怪之前说要等她退役来着。她转了转眼睛觉得很不OK:“钟点工的价你都付不起,请我做女朋友的价难道你就付得起了?”

 

叶修摊手,手里四枚冠军戒指:“家徒四壁,我只有这点东西,不知道苏小姐瞧不瞧得上?”

 

苏沐橙想想她自己的那枚戒指,再看看面前这四枚,觉得哇这下她竟然可以做到五只手指全戴满了,走出去好生气派,好像把整个联盟都戴在手上,的确是无价之宝。

 

她眯了眯眼睛说好,和当初叶修一大早喊她去第十区找个小号陪他下副本一样,好像早就习惯了这样,他提出来的事情,她似乎总是很喜欢说好。

 

很喜欢说好,很喜欢这个人。

 

“戒指有你们这么戴的吗!”这一手荣耀珠光宝气的险些闪瞎了兴欣众人们的眼,包子乐颠颠地表示他可以贡献出他和小弟的戒指来给老大也戴个“一手冠军”,当即就被陈果领一边去让他别捣乱了,倒是唐柔问了句:“什么时候打算公开?”

 

“我以为这么多年已经是公开了。”苏沐橙摘了一手的戒指,觉得嗑瓜子很不方便,“八卦小报的消息不是传的满天飞吗,疑似分手疑似结婚,好像全世界都知道我们俩是一对但只有我们俩坚持不公开一样。”

 

“苏妹子,这就是老叶这家伙的错了,都是他一直拖着你,要我说老叶这家伙可真混蛋,你到时候可不能轻易就答应他求婚啊,得好好难为一下他。”魏琛在旁边插话道。

 

“去去去,沐橙是事业型,我这不是等她退役吗,你少在这里挑拨离间。竞技场走两把,让我看看魏大爷是不是宝刀未老所以还能在这里学黄少天多话。”叶修最后选择的还是PK。

 

“他也不怕沐沐你跟别人跑了。”陈果回来后撇嘴,“哪来的自信。”

 

苏沐橙笑了笑,叶修哪来的自信她不会被别人追走呢?她推着叶修进厨房端菜,开了瓶超低浓度的果酒,对他晃了晃:“Bingo,十五年纪念日!”

 

他们俩认识整整十五年了。

 

“都十五年了,我还以为没几年。”叶修愣了愣,“我说沐橙你不用这么提醒我明年就三十一要奔四了吧?”

 

苏沐橙给他斟酒:“你这么说的话,那老魏要哭了。”

 

虽说生活在一个屋檐下,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但苏沐橙和叶修是过了很长时间才熟起来的。她毕竟和自家哥哥更亲近一些,对于叶修这个半道蹦出来的哥哥,虽然很礼貌,不过终究是好奇多过于亲昵。

 

“你知道我曾经在想什么吗?”苏沐橙轻笑,“我曾经想,要是再早遇到你一些,就更好了。”

 

叶修和苏沐秋在网游里忙的风生水起的时候,苏沐橙还在乖乖读书,因为学校离家很近,所以也不用他俩接送,她都是自己回家,先写会作业然后做了饭去网吧找人。

 

那天也不例外,不过她回去的时候在一家诊所门口驻足了片刻,犹豫了半晌还是走了进去,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叶修站在外面盯着她看,好像等了有一会儿了。

 

“我出来买烟。”叶修扬了扬手里的烟盒算是做了解释,他看着面前的小姑娘,脸色微沉地问道:“你怎么回事?”

 

苏沐橙莫名地就有点怵,她没见过叶修生气的样子,现在看他这样倒真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好像她不说实话对方就要生气。

 

他生什么气呀!

 

苏沐橙不高兴,她觉得她也要生气,她为什么要怕叶修?叶修不过是哥哥的朋友,难道他还能转头跟哥哥告状去嘛。

 

……他还真能。

 

得出结论的苏沐橙很郁闷,这事她不想让哥哥知道。于是她抿了抿唇,把校服外套的袖子掀起来:“真没什么事,就是不小心摔了一下蹭到了胳膊,来处理一下伤口。”

 

说这话的时候她还挤出来一个笑,试图让叶修相信她的实话并且放心,最好是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叶修皱眉,见她伤口不算很严重像是松了口气,但又完全不相信她说的话一样:“沐橙,你知不知道你这笑比哭还难看啊。”

 

苏沐橙有些恼怒,骄傲的小姑娘很是不服:“难道你要我哭给你看?”

 

“那我去告诉你哥。”叶修转头就走。

 

苏沐橙急了,叫他名字,凶巴巴的口气:“叶修!”

 

很凶,是平常看起来温温柔柔的小淑女不曾用过的口气,苏沐橙觉得她刚才都没这么凶,“没什么大事,就是回学校的路上让人给堵了,躲他的时候在墙上蹭了一下。”

 

她刚才喊他名字的时候叶修就停住了脚步,现在他回头用比在游戏里还严肃认真的口气说道:“沐橙,这事真得告诉你哥。”

 

“你耍赖啊。”苏沐橙委屈。

 

“没有,我是说你蹭伤的这件事我可以帮你瞒着,但是你被人堵了的这件事必须得告诉他。”叶修看起来有些生气,他伸手摸了摸她的头发,尽量温和地笑了笑,“得打到那臭小子不敢有第二次。”

 

“听你这话说的,我原来就是个打掩护的。”叶修听她这么说,很是无奈地笑了笑,“看样子有些事你没少瞒着你哥。”

 

“那都是些女生之间的事,倒是我哥某天忽然特别震惊地问我是不是跟你有什么小秘密了,不然我们俩关系怎么突然就好了很多。”苏沐橙想到哥哥那副妹妹竟然有什么事情都不跟我说了的痛心疾首的模样,浅浅一笑,“我真以为你当初要骂我。”

 

叶修摆手表示他可不敢骂苏大厨,不然他就只能每天吃泡面了。

 

苏沐橙哦了一声说难怪你泡面的技术那么好,整天自吹自擂的,看样子在嘉世的时候没少偷工减料给自己吃泡面啊,你知不知道泡面有毒?

 

叶修震惊:“有毒?”

 

苏沐橙严肃:“我看你已经毒入膏肓,如果乖乖的认真吃饭,倒是还有个五六十年活头。”

 

两人都乐了,叶修帮她把围裙解开挂好,转头去沙发上拿自己的包,从包里拿出来若干文件并一个户口本加身份证,直看的苏沐橙勾唇笑他:“这次拿的是自己的身份证了?”

 

“苏沐橙同学,请你严肃,我是一个身中剧毒的人。”叶修学她那样严肃,“我本人的财产全在这里了,请你过目一下……以前没攒什么钱,这都是这几年攒的,求联盟女神不要嫌弃。”

 

得了便宜还卖乖,学的倒挺快。

 

苏沐橙拿过来翻了翻:“理财可不是我的强项……再说了,你就上房揭瓦吧,你能中什么毒?我看你再抽几年烟,肺里中毒还差不多。”

 

“戒烟计划已提上日程。”叶修说道,“中的是苏沐橙小姐你再不答应跟我回去见二老,我就要被他们打死了的debuff,每秒持续掉血,已经只剩血皮了。”

 

 “对不起我不是牧师,不能给你来个大回复术。”苏沐橙摇头,狐疑看他:“你真戒烟?”

 

“当然,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以前总得有个什么寄托着、支撑着,所以就有了烟瘾。现在的话……”叶修看她,笑容里多了些意味深长,“要是你能给个名分让我们俩赶紧公开了,还要什么烟瘾。”

 

“我给你名分?”苏沐橙也笑了,有几分咬牙切齿,“都是事业型的这话是没错,但之前全世界都觉得咱们俩是一对,没见你出来解释过……要是最后真没成,你也不怕把自己的脸打肿了。”

 

哪来的自信。

 

“那就是我没福气。”叶修叹息。

 

“你不是很有福气的在吃我做的菜吗?”苏沐橙哼了一声。

 

“我表白过的。”叶修替自己辩解,“可能比较含蓄……”

 

“什么时候?”苏沐橙问他。

 

“第四赛季啊。你刚出道的时候各种不自信,霸图那赛季表现又很强势,最后拿了个冠军,就有人拿你跟老吴比,跟张新杰比,反正跟其他人比来比去的。”叶修说道。

 

苏沐橙回忆了一下,这事她当然有印象,嘉世输给霸图之后她挺难过的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想,是不是她给队伍拖后腿了呢?如果之前的配合里有一个地方她能注意到及时补救,如果沐雨橙风的使用者是哥哥,那肯定不会有现在的情况了。

 

她本来是不想哭的,但人总是这样,你自己摔倒的时候如果身边没有人,那自然就拍拍尘土站起来就走了,但若是身边有人,这个人还恰巧是亲近的人,那就很想哭了。

 

叶修就是这时候来敲门送饭的。

 

送的是泡面。

 

“我看你是想把我也毒死。”苏沐橙深觉他不安好心。

 

叶修倒没有安慰她,就是坐她旁边认真给她单独复盘了今天的比赛,总结了一下这赛季她的表现,给她用纸巾擦擦脸,最后表示没事,不用理那些胡扯八道的人,他们会拿到冠军的,他会陪着她的。

 

“这算表白,那你可真含蓄。”苏沐橙吐槽,“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当时是真这么想的。”叶修表示无辜,“要是你有别的喜欢的男生,我就替你哥好好考察一下他,对方要是好的,我就送你俩进婚姻殿堂……要是你没有喜欢的男生的话,也没事,职业选手不缺钱,大不了我养你一辈子。”

 

苏沐橙弯弯嘴角:“就你……你那几年还没我有钱。”

 

“所以现在一有钱了我这不是就送上来了。”叶修说的极为坦诚。

 

苏沐橙斜他一眼,她可不是十八岁纯情小姑娘,什么也不知道:“我看你醉翁之意不在酒,户口本都带来了。”

 

“我迁你户口本上去。”他说道,“户主,我叫了送花的人还没到,戒指还藏在花里,但我现在就想跟你求婚,你答应吗?”

 

她的户口本上就剩下她了,所以他来陪她。

 

“请叶某人严肃一点。”苏沐橙戳他脑袋。

 

“好的。”叶修闻言严肃起来,“沐橙,你愿意嫁给我吗?”

 

哪来的自信。

 

大概是知道她喜欢他吧。

 

她十三岁的时候曾经想过要是这个人早点出现就好了,这样的话,她遇到事情就可以找这个人帮忙分担着,瞒着哥哥,不至于自己一个人扛着,又心虚又累,而且他还能帮忙打架,虽然看起来很不能打。

 

她十八岁的时候又想过,要是这个人早点出现就好了。他不擅长安慰人,但当她遇到挫折的时候,他总是陪在她身边的,不是劝慰不是鼓励,却是对她充满了信任,这就是最大的肯定。

 

她二十五岁的时候想,要是这个人没出现过,她是不是就不会走上这条路,也不会接手兴欣,不会被这么多人喷做花瓶队长了?那还是这个人出现比较好,至少他陪她从那时候,一直走到现在了。

 

“早点出现的话,不太好。”叶修摇头,“早点出现的话,我都还没有准备好,我以前还是挺皮的,老惹别人生气。早早地遇到你,那我肯定做不到最好。”

 

其实一切就刚刚好,早一点晚一点都是一样,对她来说都很好。

 

只要是你就好。

 

因为他在遇到任何事情的时候都不会怀疑她,在她难过想要放弃的时候会把她带到光明的地方,在她被流言蜚语所扰乱的时候会带她转移注意力,他亦兄亦友的陪伴她多年,他们之间的信任,没有任何人可以替代。

 

你总要遇到这样一个人,理解你、陪伴你、爱护你,时而一本正经,时而专注认真,时而狡猾玩笑,时而严肃深沉,他有梦想,但也会一直关心你。你也有梦想,所以你们一起努力。因为是他,所以晴天阴天,春夏秋冬,一切都好。

 

发自内心的,不是爱屋及乌,是真的觉得快乐、开心,知足、满意。

 

又或者说,她的梦想,是因为看到他如此热爱荣耀,才因此被感染,从而知晓了荣耀的魅力。

 

下次真的要给他做个苦瓜,看看他能不能吃苦了,毕竟这不是一般人能享受的福气。

 

不过,他可是荣耀教科书嘛,的确不是一般人。

 

叶修接了个电话出门了,他临出门前还在念叨:“之前是挺流行离家出走的,但谁也没我福气好啊,离家出走后能带个仙女回去。”

 

苏沐橙满意地亲了他一下:“你的大回复术。”

 

她坐了会,想到他应该是去拿花和戒指了,又是想笑,他们俩这没在一起之前就跟老夫老妻似的了,一切都不用说就都知晓,可真是好,至于现在……那更是跟结婚多年一样。

 

感情是挺好,公开的时候大概就要发结婚请柬让别人羡慕了吧?

 

等到叶修抱着花回来之后,苏沐橙回头看他,她轻轻笑了笑,一如当初小姑娘见到陌生的哥哥时的那样,有些好奇、戒备,但又有些好感。

 

现在的好感,叫做喜欢。

 

早一点遇到,没准备好不要紧,因为现在就刚刚好。

 

苏沐橙嫣然一笑,比他手里的玫瑰还明艳动人:“叶修,我准备好了,你来不来求婚?”

 

END

 

 

【暖暖的糖罐子】全职高手相关目录

评论(4)
热度(112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公众号 相思酒家
微博 茜是西瓜的汐
cp@红豆莲生,吹爆一辈子
不吃腐
无转载授权和ky拉黑

© 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