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汐

【魈荧】护法日记 2(之出差了也别忘记关爱空巢仙人)

*当你去做主线和支线时留守的上仙都在胡思乱想又强行自圆其说些什么

*没想到还会有 2 的奇怪产物,未必有3

*一些仙人日记,纯魈视角,随便代,都可以代

*也许会有对应的荧视角日记也许没有


【x年x月x日 阴 圆月】

数日不曾有她的讯息。

没有再来望舒客栈看风景,客栈挂在冒险家协会的委托她也许久没有认领。

无妨,清除邪祟本就是我分内之事,无需他人涉足,我一人足矣。


客栈里新来一对据说私奔至此的情侣,老板娘对他们颇为照顾,本与我无关,无奈大约有情人总爱夜间观月私语,扰人安宁。

许是我不理解人的情感……脆弱如人类,寿数不过百年,竟将情爱以山川日月作比。

可往往他们的誓言,在我看来并不比朝露留存更久。

在此许下誓言的人,也许不等下一个月圆就会变心;磐岩上刻下的名姓,等不到痕迹平整就先从口耳间消失。


……

多思乃修行大忌。



***

【x年x月x日 雨】

今日无事



***

【x年x月x日 晴】

那一对团雀今日仅有一只归巢,似是很着急,跟着寻去,发现另一只翅膀受了伤,坠在河边,帮忙带回来了。


今日无事。



***

【x年x月x日 阴】

客栈里的常客也主动问起了她的去处。

为何要看向我的方位,她的去向,并没有义务向我告知。


人类总是这样,向无法回应之人祈求答案、诉说期待。

……


无趣。



***

【x年x月x日 晴】

团雀伤愈,今日试着振翅,在客栈树梢与门口间飞了个来回。

那一对住客似乎认为这是一个极佳的预兆。


恕我直言,以夜叉对天命的感知而言,这种微末小事,与命运实在并无半分关系。


时世无常,难以堪破,对人而言,尤其如此。


应是但愿无事。



***

【x年x月x日 晴】

她回来了。


施展神通之前,更普通的听觉先捕捉了她的呼唤。


这些时日,她在稻妻一处秘境内奋战不息——为了萍水相逢的新朋友。

看起来是有了新感悟,但她唤我来,却说只是为了告诉我,她回来了,此时此刻,她在此处。

这也是人类的交往礼仪吗?我感到奇怪,我并不需要她的告知便可知晓……


“魈看过满月了吗?”

自然是看过了。


“我在稻妻见过了这次的满月,我突然觉得,还是这里的好看。”

两千年来,日月从未变过,这是我朝夕亲见的事实,只是因为心境不同,才会生出这样无端的感慨罢了。


我明知如此,却依然觉得她这样说时,垂落的月光也柔和几分,简直可笑。


但……又或者,她的确不同,某种程度上来说,甚至已经比一些仙人更强的她,确实能叫雷霆暂歇,磐石应答。

明月多情……


风也温柔



***

【x年x月x日 晴 朝霞】

多日不见,竟然险些忘了这回事……


比起缓解我业障之苦的方法,她更应去不卜庐给自己寻一副治疗多梦的方子。

梦话实在太多。

或者,以后夜间的呼唤均不作数即可。


……亦不可,她常夜间行走。

算了,无妨。


……

睡相太差。


评论(4)
热度(1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公众号 相思酒家
微博 茜是西瓜的汐
cp@红豆莲生,吹爆一辈子
不吃腐
无转载授权和ky拉黑

© 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