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汐

有些人做个饭都是爱你的样子

*温迪篇,第二人称,随便代,都可以代

*翻到真·风神杂烩菜和正常的风神杂烩菜的对比后被猛灌一口大糖,没仔细看过的都给我去看!

*大家的专属料理很多都挺有意思诶,会写成一个系列吗(不好说呢)


***

起因大概是你试图从蒙德海边的山崖上飞向某个不知名的海中孤岛,不出所料果然栽在了海里。

“来一份风神杂烩菜暖和一下吧,”当你第十二次从海里湿漉漉地爬上来时,名为芬德的修女终于看不下去了,“传闻带着虔诚的心吃完它也许会获得风神的眷顾,旅行者,也许你的旅途也会受到风神的祝福。”


话是这么说,但看着一脸笑意的吟游诗人认真地生火做饭还是让你有些压力大增:来自风神的祝福可以不要这么具体吗?这位平时不需要做饭的吧,真的能信任这锅看起来有些不明所以的炖菜吗?


洋葱碎在锅里散发出独特的甜香,胡萝卜趁着油脂的香气还没散逸迅速加入与洋葱跳起了圆舞曲,最后再加入被细致切成小块的土豆,当细小的风带来微微的焦香,正是加入清泉的好时候。

咦,等等,这又是加入了什么?

绿衣服的少年从半空中凭空招一招手,不知道撷取了什么无形的香料,往沸腾的汤里轻轻一撒,突然就有花朵的气息弥漫开来。


“什么都没加哦,”温迪笑眯眯地看穿了你的警觉,“非要说的话,只是一缕来自花间的微风而已。”


“放心吧,很香甜的~”他一边说着,一边背对着你认真地摆弄着。


啊,更担心了。


端上来的成果倒是完美到令人惊讶,淀粉糊化后的浓稠香甜显而易见,胡萝卜片和一看就炖得软烂的土豆好好地浸润在鲜亮的汤汁里,边沿摆着一朵正盛开的塞西莉亚花,让人想起刚刚那可疑的甜香——多少有点欲盖弥彰的意思。碗的正中间用洋葱瓣摆了个独特的图案……


传统的风神杂烩菜不是这个图案吧?


你正出神,得意洋洋的风神本人猛的凑到了你的鼻子跟前,比天空更纯净的双眸近到仿佛只要(装作)无辜地眨一眨眼,就会有调皮的风萦绕你的眼睫,比炖菜更清甜的香气清晰地钻进你的鼻子里……


——喂,你一定加了什么吧!


“诶嘿~”


——诶嘿是几个意思啊!!!


“诶呀,你尝一尝嘛,”温迪轻巧地绕到你的身后,恶魔(?)的低语被递进你的耳朵,“难得我一片心意呀~”


虽然风神大人出了名的不靠谱,但好在也从来没有坑过你——呃,没有蓄意坑过你……至少没有真的造成什么无法挽回的后果!

你将这碗热气腾腾的炖菜拉近,姑且心怀感激地品尝了一下。


很惊讶……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

但毫无疑问,这是风的气息。


轻抚过初生嫩芽的风,跳跃过林间清泉的风,还有满怀期待地穿越过塞西莉亚花丛最后在最高的山崖上逡巡不前的风。

是谁把它们带来你的身边?

勺子落在那颗爱心中间的片刻,是否真的有谁在你耳边低语?


虽然你已经无法想象,但,若你也去往无风之地……


“现在,你已经拥有风神的祝福啦~”风蓦然在脚底出现,托着你与他一起腾空而起。风之翼打开时遮蔽了你的视线仅一瞬间,来自他身上的,与炖菜里若隐若现的那一缕同源的香气,明白地告诉了你答案。


——抓到你了哦。


他不回答,隐去了身形,将你送往更远的半空。


确实能滑翔得比之前远多了,看来这回,真的要感谢风神的眷顾了啊。


而那缕持续吹拂着你的头发,宛如亲吻般眷恋的风——唉呀,看在这份真·风神杂烩菜如此货真价实的份上,姑且原谅他吧~


评论(1)
热度(1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公众号 相思酒家
微博 茜是西瓜的汐
cp@红豆莲生,吹爆一辈子
不吃腐
无转载授权和ky拉黑

© 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