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汐

【黄少天x你】请你回头看看我 (一发完/HE)

啊啊啊谢谢暖暖!!!我要不要脸地说一句:这个女主是我没错!!!!暖暖有辣——么——好!写的天天也有辣——么——好!爱你!!!

北川有暖:

ooc归我。


短篇一发完,爆肝1.1w……累死。


分手复合梗。用一个BE标题写一篇标准的HE。


 @暮汐  送给暮汐的生贺!生日快乐!虽然是明天!


 


 


 


 


(一)


 


 


“请你回头看看我。”你走进和朋友约好的小吃店的时候,抬头看到店里挂着的电视,正在播放这么一个看起来就很苦情的剧情,不知道是女几号的女生正在那里一脸悲痛的打电话。


 


“话说,这是个追男生多年,但是男方有喜欢的人或者追逐的事业,然后一朝终于忍不住表白的故事吗?”你和小吃店的小姐姐很熟,于是顺口问道。


 


“不是哦,这个女二号可作了,她跟男主主动提的分手,现在又想和男主复合。”对方回答道。


 


“还有这种操作?”你惊讶的回头又看了一眼哭的梨花带雨的女生,原来是女二号啊,难怪这么可怜,摇了摇头说道,“要是我,分手了绝对潇潇洒洒的,咱们要么过单身自由的生活,好好享受,要么就各自找下一个,吃什么回头草啊,给人家当笑话。”


 


“哟,那你一准是没谈过恋爱吧,不然你对你前任没什么感情啊。”小姐姐开玩笑一般的说道,“虽然我也觉得这个女二这样有点太不要自尊了,不过要是做到真正的潇洒,恐怕很难吧。”


 


“错了哦,我谈过恋爱的。”你像是想起了谁一样,忍不住笑了笑,“我现在想起他来,还是会忍不住傻笑,忍不住叹气,说好忘记,却又忍不住细细回忆曾经。”


 


“咦,那你就没有想过复合吗?”她惊讶的问道。


 


“有时候会想。可当时既然做出了决定,就不要再后悔了,不然岂不是显得自己当初太傻了。”你说话的时候,忍不住拂了一把自己的碎发,这是你一贯想转移话题时的动作。


 


“久等久等,你已经点好了是吗?”你的朋友匆匆赶来,连声对你道歉。


 


“嗯,没关系的,我才来没多久。”对于朋友,你一向体贴,“路上堵车了吗?”


 


“这倒不是,你猜我遇到了谁,我遇到了以前咱们班的班花,然后就随便聊了几句,结果就耽搁了。”你的朋友有些欲言又止的解释道。


 


你当然发现了她的欲言又止,“怎么啦,有什么话就直接问吧,咱们的关系,还用藏着掖着?”


 


“就是,就是班花问你怎么样,我说挺好的。然后班花说听说你和那个谁分手了,她跟我说当年,那个谁跟她表白过。啊……老用那个谁说话好累啊。”朋友叹了口气,“你和黄少天分手后还是朋友吧,你们最近联系了吗?”


 


“嗯,是朋友,但是很少联系了,我没觉得多尴尬,只是觉得关系既然没到那种程度了,我也不用一天到晚的缠着他聊天了。”你喝了口果汁,笑了笑,“原来他还跟班花表白过啊,我都不知道这件事。难怪,当年看他挺喜欢和她开玩笑,连排课本剧,都想和她演情侣呢。”


 


“班花还说了一件事。”你的朋友看你一脸和善的微笑,更加犹豫了,“她还说,黄少天答应你的时候……”


 


“好了,别说了。”你收了笑容,“我想点些甜食,你呢?”


 


 


 


(二)


 


 


你和黄少天是初中同学,你也不清楚你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他,那个时候的他长得虽然还不错,但是到底没长开,和现在比起来那真是相当的青涩。而且这人还皮得很,喜欢捉弄人,班里一大半的人都被他捉弄过。


 


可能是因为一件事。


 


教室里的课桌有一部分是很老旧的,桌上的钉子都有凸出来的部分。有一天你忙着拿书,一个没注意,居然被钉子划伤了手,疼的你低呼了一声。


 


而黄少天正好路过你身边,看到了这一幕,他当即就皱了眉:“啊你这钉子老旧老旧的,万一有细菌感染了就不好了,你快去校医那里处理一下。”


 


“可是快上自习了。”你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有些担忧的说道。


 


“不就是个自习嘛,回来跟老师说清楚就是了。诶,好像天天和你一起玩的那个女生今天请假没来啊,不能让你一个人去……”黄少天嘀咕了几句,然后一拉住你的校服袖子,扯起你就往外走,“走走走,我陪你过去。”


 


“啊?”你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黄少天给拉走了,等你反应过来已经走到外面了。人家的好意,又不好拒绝,加上你的性格原因,于是最后你只能说道:“实在不好意思啊,还陪我来校医这里,谢谢你了,黄少天。”


 


“没什么,反正我也是不想上自习而已。”少年回头冲你笑了笑,露出可爱的小虎牙,让你一瞬间晃了神,这还是你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察他。


 


不过,能不能让他放开你的袖子啊。这半天了,居然还一直拉着,也不觉得累吗?你在心底这么想着,却是忍不住低头看了看,他扯着你衣袖的手。


 


如果要是……牵着手,好像感觉更好?


 


啊等等,这是在想什么?你摇了摇头,却发现天色一点点的阴了下来:“这天气好像要下雨的样子啊。”


 


“是啊,所以我们得快点了,万一赶上下雨,就不好了。”黄少天对你的看法深表赞同,结果就在你们说话的时候,你看到了远处的一道闪电,让整个世界瞬间都亮了一下,然后又迅速的黯淡。


 


好想回去啊,这种天气出门不带伞,实在没有安全感。你正在心底吐槽着这个问题,下一秒却愣在了原地。


 


因为一双手捂住了你的耳朵。


 


闪电的速度,比雷声快一些,这个是谁都知道的常识。所以一道闪电之后,必然会有雷声响起。


 


远处响起一记轰隆隆的炸雷,如果是平时,你一准被这雷声给吓到。


 


但是因为你提前被人捂住了耳朵,做好了心理准备,而且那双手贴着你的耳朵和面颊,温温暖暖的,让你的注意力被完全转移到它的主人身上。


 


是的,就是你面前的那个松了一口气的少年。


 


“这雷声真吓人,我们快走,快走!”黄少天拉起了你没受伤的那只手,带你狂奔着穿过篮球场,向校医院跑去。


 


你感觉到了雨滴落在你的脸上。


 


落在了你们牵着的手上。


 


十指紧扣。


 


——嗯,是的,和我天天一起玩的朋友不在,可是,我身边却有一个叫黄少天的人,好像听到班花叫他,天天?


 


当天的你,在日记里写下了上面的那句话。


 


 


 


(三)


 


这件事以后,你和黄少天又恢复到了以前那样没什么交集的生活,他照样喜欢捉弄别人,和班花开玩笑,而你按部就班的上课,做作业,放学,似乎上次的事,不过是一个巧合罢了。


 


然后你偶然间跟朋友提起了这件事。


 


“哇,这么浪漫?那他是不是喜欢你啊。”朋友有些激动的说道。


 


“啊?”你眨了眨眼,“应该不是吧,我看他和班花她们玩的更好呀,这种男生很讨女孩子喜欢,我那么普通一个人,怎么可能喜欢我。”


 


“可是你看,他都知道你怕雷声,还主动陪你去,这就很耐人寻味了。”朋友分析道,“实在是没想到啊,黄少天这种闹闹腾腾的人,还能这么温柔?难怪上次跟他讲话听到他有鼻音,像是感冒了,怕是那天淋着雨了。等等,你不也淋雨了吗,你怎么没感冒?”


 


“他把外套脱了按在我头上然后我们跑回来的。”你诚实的回答道。


 


“你这人,他可能是为了你生病了的,你都不关心的吗?而且还知道我们俩天天在一起玩。天啊,我跟你讲,他绝对对你有意思。”你的朋友笃定的说道。


 


结果就发生了一件让你有点后悔的事情,你应该叮嘱一声朋友,让她不要把这件事情讲出去,包括,讲给黄少天本人。


 


因为她跑过去问黄少天,他是不是喜欢你。


 


据她描述说,黄少天当时愣了一下,连脸上的笑容都收了几分,然后他笑了笑说道:“不是啊,谁说我喜欢她,我和她,熟吗?”


 


完了——你的脑海里只有这两个字。在黄少天的眼里,你一定成为了一个随随便便就把两个人类似秘密的事情,说出去的人,不靠谱的人,不值得信任的人,而且还很自恋!这还谈什么以后啊,真的要变成一个人暗恋的独角戏了。


 


但是你又不能责怪你的朋友,因为她的本意可能是为了你好,当然,肯定也有她自己的好奇心就是了。


 


只能自己活该吃这苦果了,反正只是暗恋而已。你这么安慰着自己,本以为生活就这么平平淡淡的继续下去,直到毕业到不同的学校,然后逐渐的淡忘。


 


只不过你还是挺入戏的。


 


比如,一群男孩子在打篮球的时候,你一眼就可以认出来他。再比如,上课的时候,你总是会不经意的看向他的方向,有一次还差点和黄少天对视。


 


还比如,你们两个人的作业本摆在一起的时候,你都是开心的。你会专门把自己的作业本,在交作业的时候,放在他的本子的上面。


 


就像当初你们紧握的手一样。


 


苦中作乐。


 


结果有一天你突然知道,黄少天不准备继续上学了,他要辍学,去专心的参加一个游戏的训练营,以后出道去当职业选手。


 


这真的是,完全不同的道路,也见不到对方了吧。


 


你突然觉得有点不甘心。


 


 


 


(四)


 


 


不甘心的结果就是,你做了你这辈子最有勇气的一件事,你想办法要到了黄少天的手机号,然后拨打了电话,表白。


 


其实在嘟嘟嘟的声音响起来的时候,你就有些退缩了,但是本着反正肯定不会成功,以后又见不到,不会尴尬的,这些想法,你选择了继续听嘟嘟嘟。


 


说不定他忙着呢,听不到,嗯,就当自己表白过了……咦,接了?你深吸一口气,听到电话那边是熟悉的少年声:“喂,哪位?”


 


“黄少天。”你叫了一声他的名字,正想介绍自己是谁,结果黄少天却一下子听出来了你是谁,叫出了你的名字,“你怎么突然给我打电话?诶不对,你怎么会有我的手机号?”


 


“我有件事想跟你说,反正以后也见不到了,你又不会回学校了。就是,我想跟你说,呃……”你吞吞吐吐了半天,觉得自己这样不行,做人,一定要潇洒一点,于是你咬了咬牙,心说这不就是一口气的事嘛,然后你把你心一横,说道:“我喜欢你。”


 


电话那边迟迟没有声音。


 


“我也没别的事,就是跟你说一声,你别在意,别在意。”你说完后感觉自己轻松了很多,不过好像把他给吓到了,这实在就不好意思了。你正准备挂断电话,然后去吃顿好的说不定还能假哭一会自己这夭折的暗恋的时候,对面却有了声音。


 


“这么巧啊,我也喜欢你,我们正好可以在一起。”黄少天带着笑意的声音,打断了你的全部思绪,让你的脑海里一瞬间全部充斥着问号。


 


什么?


 


“你是认真的?”你惊讶的问道。


 


“是的。啊,就是我要去训练营待着,以后我们见面的机会比较少,不过也有个好处,就是不用在学校里恋爱,还得提防着被老师看出端倪,各有利弊,我手续已经办完了,不过过两天才去蓝雨,你要不要,和我见个面,送送你的男朋友啊。”他说这话的时候,你都能想象得到他笑着露出虎牙的模样,可爱极了。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你觉得一个人长得帅的时候,没什么,但如果你觉得他很可爱,那可能就是完了。你现在就是这个感觉,你觉得你根据声音都可以脑补他的表情,而且居然跟着傻乐了起来,好像是……沦陷了。


 


等等,这还是在早恋啊。


 


不是,本来不是笃定了不会成功的吗?你觉得这个世界太玄幻了,直到你和黄少天面对面大眼瞪小眼,他很自然地牵起你的手,把你拉去吃冰淇淋的时候,你才确信,这是真的——你告白,成功了。


 


因为十指紧扣呢。


 


跟黄少天谈恋爱挺好的,他永远不会让人觉得孤独,也难怪之前女生缘那么好,因为他总有说不完的话,让你觉得他一直有在陪着你。


 


“其实我以前觉得你喜欢班花呢。”某次约会的时候,你偶然提起这件事。


 


“是吗?”黄少天的表情有些不自然。


 


“对呀,我还给我自己设计过苦情的告白台词呢,比如,你眼里不要只有她什么的,请你回头看看我之类的。”你喝着奶茶说道,奶茶甜腻腻的。


 


“这么苦情的吗?”黄少天忍不住笑了出来,从包里翻出一盒巧克力给你,“这个挺好吃的,嗯,女生好像都很喜欢。”


 


“啊,北海道白色恋人巧克力,在网上看过,好像是送女朋友必备。”你笑眯眯的说道,“谢啦,有心了。不过,为什么不能这么苦情啊,毕竟你可是跟我朋友说,你不喜欢我,还和我不熟呢。”


 


“我本来以为,那次拉你去包扎伤口的举动,已经表现的很明显了,我以为你知道我喜欢你,但是你后来就也不和我主动讲话,我就觉得挺伤心,以为你不喜欢我,就没主动再找你。结果你朋友过来问我,我就觉得挺丢脸的。就是我对你好,你自己不过来问,你让别人来问,跟当笑话说给别人听一样,你一点都不在乎我。”黄少天有点委屈的解释道。


 


啊,这个理由,还真是充满了孩子气。你这么想着,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那真是不对不起了,我朋友不是故意的,我忘了叮嘱她不要告诉别人了,我只告诉了她这件事,因为关系最要好,才不是随随便便都告诉别人。”


 


“嗯,后来我也想了想,觉得你不是那种人,但是还是……其实你要是那天没跟我表白,我也是打算找你再表白试试看的,在我去蓝雨之前。所以真的很惊喜啊。”黄少天伸手揉你的头发,“男孩子的头不要随便乱揉。”


 


“但是我实在想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啊?”这个问题困扰了你很久,因为在这之前,你们两个人似乎完全没有交集,“真的,看你和班花那么熟,你绝对应该喜欢她那样长得好看又优秀的女生啊。”


 


“谁说的,在我眼里,你长得也很好看,也很优秀。”他反驳道。


 


 


 


(五)


 


 


黄少天要求你亲他一下,才告诉你原因。


 


所以原因其实也很简单,不过在于当年有两个男生打架,撞到了他的桌子,桌子里外的东西噼里啪啦的掉了一地,然后周围的人各忙各的,没人理会。


 


而他在门口看到这一幕,正打算自认倒霉回去捡东西的时候,你走过去,把东西一件一件的,全部都捡了起来,给他放好了。


 


那一瞬间他觉得你简直是天使,太善良了,绝对是天上下凡的小仙女。然后从此之后,他就开始下意识的注意你,包括你自习课的时候,有因为窗外的雷声,吓得直打哆嗦的样子,他都记住了。


 


“什么嘛,原来是因为我善良,感觉很像是发好人卡。”你撇撇嘴说道,却不防黄少天在你脸上偷亲了一口,“啊呀,我亲到仙女了!”


 


“你真是……”真是拿他没办法。你嗔怪一般的瞪了他一眼,又掰着手指数数,“你这以后什么时候才能有空啊,下次见面又要过好久。”


 


“其实现在已经挺闲的了,至少没有收手机,我们还能在网上聊,倒是你,升高中,更忙了,每天一定要早睡哦。等我以后出道了,就有集中起来的休假可以陪你玩了。”黄少天倒是比较乐观,“你最好考到一个有战队的地方,我要是比完赛了,还能和你一起逛逛,当然留本地也很好。”


 


“这就考虑那么久的未来啦?”你伸手刮了一下他的鼻子,“这还好几年呢。”


 


“是啊,跟你在一起就会不自觉的去想未来啊,包括工作,假期旅游去哪里玩,甚至结婚,还有一起白头到老,我都想过。因为很想和你一直在一起。”黄少天把你抱进怀里,贴着你耳朵笑嘻嘻的说道。


 


在一起的时候,是真的很喜欢对方,也是真的很甜。甜到你只有忙碌的时候,才会不想他。是的,大家都很忙,但是忙里偷闲的时候,看一眼手机,就会笑出来。


 


而且还会定期煲电话粥。


 


哪怕是今天你偶然看到草丛里开了一朵小花,也会忍不住拍下来发给他。两个人彼此讲着自己的所见所闻,想到什么就随手发过去,不一定会就此继续多聊那个话题,但是却彼此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你朋友说你那段时间只要拿起手机整个人就在冒粉红色的泡泡。


 


然而那都是过去了。


 


你和黄少天最终还是分手了。


 


原因说简单也不简单,说复杂也不复杂。一是聚少离多,高中的课业越来越重,而他似乎也因为表现出众被着重培养,所以你们聊天的次数和时间,被动的减少了。打电话也是一样,以前集中起来的通话时间变少了,挤在了繁忙的空隙里。


 


而且,最可怕的是,好像逐渐开始失去了共同话题。


 


第二个原因是,你累了。


 


因为黄少天还不成熟。准确说是有些太孩子气了,你经常需要哄他。尽管他对你很好很好,想把所有的一切都给你。可是,因为不在同一个地方,时不时出现的矛盾不能当面沟通,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而这一切,在积少成多。


 


出现矛盾是很正常的,不可能永远是热恋期。冷静下来之后,理智就会回归。随着两个人彼此了解的逐渐加深,因为家庭、生活环境和性格各方面的不同,导致两个人在磨合的时候,必然会出现矛盾。出现矛盾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没办法立刻解决。


 


你理解,也明白,他其实也不是不想变成熟,而是他个人由于性格还有目前的忙碌处境,就算想照顾你也心有余而力不足。


 


你一直都很大度,你不会去计较一些小事情,比如约好见面,他突然加训,再比如他想起来你生日的时候,你已经睡着了。这些你都不会在意。


 


真的……不在意吗?


 


你知道他忙,所以你学习很疲惫的时候,不会跟他抱怨,而是听他说话,两个人都试图努力的去讲一些自己轻松愉快的事情。


 


你不会说你今天因为某科没考好被家长训了,也不会说因为上课太困睡着了被老师罚站了,更不会说和同学吵架了,你顶多会把它们三言两语的记在日记本上,然后撕掉,发泄。


 


因为睡眠不好,你甚至有吃安神药,它虽然不如安眠药副作用大,但是当你准备再吃而发现一瓶已经空了的时候——你崩溃了。


 


你想逃离学校,逃离这个牢笼,想不顾一切的去见他,去抱抱他。


 


于是你说服了家长,帮你请假回家休息。然后在他们上班的时候,偷偷坐车去了蓝雨,想见到黄少天,给他一个惊喜。


 


结果就是,你们分手了。


 


 


 


(六)


 


在来的路上,你无聊的刷着空间,却在看到一条说说的内容时,整个人瞬间僵在原地。


 


你没有加班花的号,但是加了她朋友的号,而这个女生转发了一个班花的说说,是之前班花生日的时候,收到的各种礼物还有祝福。


 


你看到了黄少天的名字。


 


而班花的生日,很巧的和你同一天。


 


大概,是定时发送的祝福吧。你这么想着,还是相信他是因为忙而错过你生日的。但心里还是挺委屈的,他都给班花发定时祝福,为什么不给自己发一个呢。


 


结果再一刷新,你发现了那条说说下多了几条评论,是那个女生在和人私聊,看对话内容是班花。


 


“黄少天不是在以前还跟你表白过嘛。”那个女生回复道,还说了大致的时间,虽然很快就删掉了这条回复。


 


你想了想那个时间——那是你告白之前,没多久。


 


“啊,亲爱的你怎么过来了,你不是生病才请假出来的?让我看看你的手,还好没有打针。嗯,摸摸你的头也没发烧,没生病就好,但是我看你瘦了啊,眼圈都青黑了,又熬夜了?你别太累了。那你突然请假出来,是家里出什么事情了吗?好像快几天你们有联考啊,我记得你之前说过。”被通知有人找的黄少天出来发现是你,很是惊讶,嘘寒问暖的问了一大堆。


 


而你之前的委屈,全部在这一瞬间爆发。


 


你扑进黄少天的怀里大哭,哭的他不知所措,只能安抚你:“怎么啦,你告诉我,别哭了。”


 


“少天,我好累啊。”你红着眼睛抬头看他,“我知道你也很累,你喜欢的根本就不是我,你只是因为同情我,不忍心拒绝我,才和我在一起的。”


 


“你在胡说什么?”黄少天震惊道,“不是,我不喜欢你我还能喜欢谁?”


 


“你自己清楚。”你不想翻旧账,所以没有把早就隐藏在之前相处中的矛盾一个一个的说出来,而是笼统地说道:“我们之间可能性格不太合适,对同一个问题的理解方面也差很多。我太差劲了,你前途无量,需要更好的女孩子来相配。你就当我想变得更好,要专心学习吧……”


 


你咬了咬唇。


 


黄少天意识到了不妙,他有些惊慌:“不,你不要继续说,我不想听——”


 


“天天,我们分手吧。”你说出来自己都觉得残忍,“这样对我们彼此,都会很好。”


 


其实你觉得你很过分,因为表白和分手都是你主动,反过来看其实也是你一厢情愿,最初就是你一厢情愿的喜欢他。


 


你试图把错误推到他的头上,比如,他故意撩你,再比如,他不喜欢你,还不拒绝你,还耗着你。


 


那天你不想和他爆发争吵,最后落得两个人都难堪,选择了单方面和平分手,你拒绝听黄少天的相关解释和挽留,一度屏蔽了他的消息。


 


而最后他发现联系不上你,只好告诉你的朋友,说他同意分手,希望以后还能做朋友。


 


朋友……好啊,只是朋友分为多种,而你和他,可能会变成最普通的那种朋友。


 


分手后你仿佛心中一块巨石放下,整个人都觉得空荡荡的,而弥补这种空虚也很简单,那就是把时间都用在学习上,努力的填充这些空白。


 


付出自然是有回报的,你的成绩突飞猛进,本来中上的成绩对你而言已经很让你知足了,但在经过拼命学习之后,你一跃成为班级前几。


 


当黄少天在蓝雨战队出道,成为黄金一代里有名的机会主义者的时候,你拉着行李箱跑到了北方,一个没有他的城市,读你的大学,只有寒暑假才会回来。


 


而现在就是寒假,所以你才会和朋友相约,出来吃饭。


 


你打断了你朋友的话,因为你觉得班花能说的话,左不过就是黄少天在接受你表白的时候,刚被班花拒绝没多久——这件事你早就知道了。


 


而你的朋友犹豫了半天,一直在思考要不要开口,她因为之前去问黄少天喜不喜欢你这件事,导致你和黄少天差点就此别过,一直很内疚,所以在你面前就变得很怂,你不让她说话,她就不敢吱声。


 


“班花说,黄少天跟她的表白其实是赌气,因为他以为你不喜欢他。就,哼,我不喜欢你了不跟你表白了,我跟别人表白去了,就是这样。”踌躇了半天,你的朋友还是选择了开口。


 


“是吗?”你笑了笑,这倒还真是黄少天可以做得出来的事情。


 


“还有呢。”她小心翼翼的观察着你的神色,看你没有之前那么不悦,才继续说道:“班花还说,她当时心有所属,就拒绝了黄少天,她和黄少天真的就只是很熟的朋友关系。而且,黄少天不是因为不忍心拒绝你才喜欢你的,他答应你的时候,是真的很开心,很雀跃,给她发语音通知的时候,整个人说话都在颤。”


 


“哦。”你说道。


 


其实你冷静下来后,想过这个问题。黄少天喜欢你,应该不是假的。因为细节是骗不了人的,如果他不喜欢你,他就不会注意到你怕雷声。而且就算最开始真的是不忍心拒绝,但在后面的相处中,也是真的产生了感情了。


 


而在当时崩溃的你面前,他其实是个牺牲品。因为你听不了任何的解释,也拒绝理智思考。


 


可是。


 


你告诉自己,不要对自己做出的决定后悔。


 


 你甚至连那款白巧克力都再也没吃过。


 




(七)


 


 


“新年快乐啊,黄少。新的一年里,祝你比赛更加顺利,再拿一个冠军哦!”你不喜欢群发祝福,所以只对关系比较好的人,挨个发了语音祝福,在看到黄少天的时候,你顿了顿,依然选择了给他也发一个语音,只不过因为是一个个发的,轮到他的时候,已经快凌晨一点了。


 


你不喜欢删聊天记录,所以你向上一划就能看到你们之前的对话,停留在去年他祝你生日快乐。嗯,从那之后,倒是每次都很准时了。


 


“你也是啊,新年快乐,你在家吗?”他几乎是秒回了句语音。


 


“我在老家的农村这边,烧流量。回复这么快,一看就在玩手机,这可不符合你职业选手的良好作息。”你笑着发了第二句语音。


 


对面没有回复语音,而是打了一个电话过来,这让你有些惊讶,但你还是接通了电话。


 


“喂,怎么了,突然打电话?”你问道。


 


“你都没有叫我天天,你叫我少天也行啊,叫黄少什么的,太见外了吧。”黄少天在电话那头控诉道。


 


“天天是你小名啊,我总不能随便乱叫的吧。好好好,少天,还有什么事吗?”你问道。


 


“就……”黄少天那边好像在做什么决定一样,“我想解释一下。你能不能听一听?”


 


“你说吧。”新年到了,你心情也好。不过事情都过去那么久了,再解释能解释出来什么花吗?难道还能复合不成?


 


“临时加训我真的是没办法。当时跟班花表白是在赌气,你可能已经知道了。还有就是定时祝福那件事,对于你我肯定不能发定时祝福啊,多没诚意,我定了闹钟想要准时爬起来给你发语音祝福的,结果那天训练太累了,我怕吵醒舍友,铃声定的是振动,结果没有听到。”黄少天解释道。


 


“是这样啊。”你恍然的笑了笑,“那还真的是错怪你了。”


 


“嗯,所以,能不能……”他正说这话,你这边的窗外却不知道谁放了烟花,农村的污染没那么严重,所以没有禁火。一时间烟花璀璨,声音也很大,你的注意力被吸引走了。


 


而黄少天的那句话,你好像听到了,却又好像没听到。


 


他说:“能不能,请你回头看看我。”


 


这次之后,你本以为又会是之前那样不怎么联系的状态,结果没想到黄少天却像是很闲一样,会主动联系你了。他主动的给你发一些好玩有趣的段子或者是图片,倒是很用心,每条都和你的想法很合得来,让你开怀一笑。


 


你把这件事讲给朋友,朋友倒吸了口气说道:“他是不是在追你,黄少天可能想和你复合吧?哇现在的感觉有种,我一直在你身后,只差你一个回头的感觉。你怎么想的?”


 


“复合?绝不。我如果复合了,岂不是代表我之前的决定是错误的,代表着我后悔了?”你立即反问道。


 


你的朋友顿时觉得黄少天重追你的路,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啊。她其实内心还是希望你们俩复合的,因为她看得出来,你还是喜欢黄少天。


 


所以她非常友善的将你的想法转告给了他。


 


而你这边因为毕业论文答辩,还有一些各种事情,也陷入了忙碌。有一天你在一件事情上和同学起了矛盾,这个人不想参与小组合作,只想坐享其成,很让你发火。你想发语音给朋友吐槽,结果发完才发现,因为朋友的名字缩写和他很相近,你在聊天栏里找联系人的时候,不小心点的是黄少天。


 


而且,发完了过了两分钟了,你才发现,你发错了,嗯,没办法撤回了。


 


黄少天回你回的很快。


 


跟他吐槽其实也没什么的。前男友其实也比很多普通朋友靠谱不是吗?至少信任还是满满的。你这么想着,就继续跟他说了起来。


 


“哇这个人也太极品了!”黄少天选择跟你一起骂他。


 


“是啊,我一个人做这个又做那个……”你顺便夸了一把自己。


 


“你真棒,可是你别太累了啊,我看你动态,最近的时间都定在很晚啊,你又熬夜了,身体还好吗?是不是又瘦了,看你照片好像太瘦了点……”而他关心的始终还是你的健康。


 


你忽然就说不出话来。


 


因为你发现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泪流满面了。


 


“你怎么了?一直不说话?”黄少天后面又发了一堆开解你的话,久等等不到你的回复,一个电话打了过来,“啊接电话了,我还以为你是不是走着走着晕倒了呢……”


 


“我没事。”你吸了吸鼻子。


 


当年你不过是在电话里叫了黄少天的名字,他就听出来了你是谁。而现在,你哭了这件事自然也瞒不过他。


 


“你真的,别太累了。你要是很累,你就找我,无论什么时间都没关系。”他笨拙的安慰着你。


 


“大半夜打电话给你,我不会被打死吗?”你忍不住笑了,抹了一把泪。


 


“不会,从今天开始,我手机就不关机了,全天候待机等着你打。”黄少天认真的说道。


 


你突然又说不出话了。


 


“我知道你一直不想后悔你当初的决定,但是我们复合,在一起,不是对你当年决定的质疑啊,只是我们各自经历了多年,都变得更成熟了而已,我们从来都是最适合对方的人,当年的分开和现在的重新在一起,都是最好的决定。”黄少天犹豫了一下,说出了他的想法。


 


“我还是一直都很喜欢你,所以,请你回头看看我吧。你不用急着回复,也不要急着拒绝好不好?就当我求你了。”他的语气里带着几分恳求。


 


“我觉得我真的不配做你的女朋友啊。”你苦笑道,“我当年不相信你,还怀疑你。甚至让你现在放低姿态,来恳求我——”


 


黄少天是一个多骄傲的人啊。


 


你居然让他这样为难。


 


“不不不,当年都是我的错,你没有错的,是我太大意了,没有注意到你压力太大,还总是忽略你,我太自私了。”黄少天急忙解释道,生怕你又想其他的事情。


 


“不过有一点是真的……我真的,真的后悔以前的决定。黄少天,我还是喜欢你。”你说着说着又哭了出来。


 


如果不喜欢的话,为什么备注,一直还是“天天”?


 


 


 


(终)


 


 


“吵架的话怎么办?当然是让着她了,她说什么都是对的,老实认错,等到她发完脾气了,自然就冷静下来,她又不是不讲道理的人。”面对记者的提问,黄少天如是说道。


 


“嗯?太宠她会让她恃宠而骄?咦,你这个问题很奇怪,我的女朋友,我不宠她还宠你不成啊?”


 


“哦,我会不会哪天忍受不了选择分手?更不可能,我好不容易才追到的女朋友。我跟她约好了,无论有多大的矛盾,慢慢解决就是了,坚决,坚决不提分手!”黄少天义正言辞的说道。


 


“黄少好像是个妻管严。”卢瀚文扯了扯郑轩的衣袖说道。


 


“瀚文你别瞎说大实话。不过这妹子我知道,他训练营之前就谈的那个妹子,后来虽然分手了一段时间,不过黄少的屏保、壁纸和聊天背景都是她的照片,之前你去他房间不也看到了,桌子上还摆着一张合照。”郑轩说道。


 


“哦就是黄少那时候长得还不如现在——呜呜呜?”郑轩捂住了卢瀚文的嘴,“黄少的眼刀飞过来了,我们快跑。”


 


“最后一个问题了是吧,关于结婚。当然是要结婚的啊,公开恋情不就是为了结婚嘛。好吧其实我们已经领证了,就是还差婚礼而已,等她忙完这段时间的工作,我们先趁着夏休期找个地方旅游,然后再说啦。”黄少天终于结束了这个采访,然后给你发了条消息,“娱乐八卦记者好难对付哦。”


 


“还不是你不小心,非不戴口罩,被记者拍到。”你冷笑着回复。


 


“啊,我那是摘了口罩为了亲你好嘛。嗯嗯嗯,是我不小心,下次绝对在家里亲,不出门了。”黄少天选择投降,“对了媳妇,今晚我可以进你的房间了吗?”


 


“我不,婚纱照都没拍呢,就领了个小本本你还想进房间?不好意思,咱家养的狗第一个不同意。”你微笑着回复。


 


“啊啊啊啊媳妇!你不能这样!你不要沉迷咱家的那只狗啊,狗有什么可爱的,我比它可爱!请你回头看看我!!”


 


 


 


END






其他文章请戳:


https://mercyxixi.lofter.com/post/48d819_10b06f71

评论(6)
热度(2422)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公众号 相思酒家
微博 茜是西瓜的汐
cp@红豆莲生,吹爆一辈子
不吃腐
无转载授权和ky拉黑

© 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