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汐

【孙翔乙女向生贺24H/2H】普通爱情故事

*孙翔生日快乐~

*巨型OOC现场,求不要打我



 

01

 

“所以二位是高中同学?那是早恋咯?”

 

“没有啦,当时只是都在学生会而已,然后成为了好朋友啦。”

“那时候我们的关系真的算好吗?”

“我觉得很好。”

真是一本正经地瞎说。

 

 

你们高中的关系正如你所说,确实算不上太好。

 

你是学生会会长,品学兼优的优等生,年级里知道你的老师总能夸上两句。而孙翔,心思不在学习上,倒是游戏与篮球俱佳,再加上天生一副好皮囊,走到哪都有一群男生狗腿的目光和女生的窃窃私语。

 

你们原本没有交集,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有交集。

 

不过年级主任实在是看不惯孙翔那副样子,自作主张地将他认命为(反正也并没有人想当)的体育部长,美其名曰发挥特长。

 

原本想着这个“发挥特长”也算站得住脚的理由的你在学生会议上看到孙翔的瞬间,将年级主任吐槽了千遍万遍。那个坐在桌尾的男生戴着单边耳钉,左手托着下巴右手转着笔,一脸莫名高傲。

 

有些不爽。

虽然长得确实不错。

 

不过鉴于礼貌且怂的一贯态度,你还是照常坐下布置着接下来一周的工作重点。偏偏下周就是校运会,你非常认命地在心里叹了口气,并不抱太大希望地在日常工作安排完毕后敲打了一下众人:“原先我们体育部部长的的职位一直空缺,因而体育部的工作由我代为安排,现在已经由孙翔同学担任,希望大家能合作愉快。那么接下来关于运动会的安排,请体育部和人资部的部长留下具体协商一下,其他人,散会。”

 

“本来就要占用放学后的时间了,结果还有事吗?”孙翔的眉梢眼角尽是不耐烦,“我还和别人约了游戏。”

 

你颇为无奈地和人资部长对视一眼,开启了循循善诱模式,“运动会是要调动许多人力物力安排的,孙翔同学应该也希望大家好不容易得来的放松机会不要搞砸吧。”

 

孙翔皱着眉还没来得及出声,就被你接下来的一句话噎得睁大了眼。

 

“很抱歉接下来一周可能都要打扰你的游戏时间了,不过我们相信新任体育部长一定能负起这个责任的~”

 

真不爽啊……

 

孙翔咬牙切齿地想着。

 

所幸之后还算顺利,你体谅他刚上任就得面对这么大的活动,揽了接近一半的活到自己身上。而他虽然满脸不情愿的样子,交给他的任务倒是都能完美完成,勉强也算是合作愉快。

 

“你写这个干嘛?”孙翔非常不解地看着你一条条核对上任会长留下的下雨天应急预案,并且把各种需要签字的材料交到他手里,嘱咐他去借场馆。你们事先查过,当天会是个晴天。

 

“即使可能性很小也得做好预案啊,”你核对完毕,又提笔完善着不同的恶劣天气需要提前做的准备以及不得不改变场地时各种器材、人员的安置问题。你在这份预案上忙了一天了,而孙翔称呼你的这份工作为“闲得无聊”。反正虽然他总是有各种不满,该他做的事情还是能做好的,因此你并不在意。

 

不知道该说是你未雨绸缪做得实在到位还是墨菲定律果然玄学,运动会的当天,明明上午还是阳光普照,午后一过就有乌云慢慢汇集了起来。你一边组织着将遮雨器具准备好,一边差人去问体育馆下午能否按照预约的那样做好租借准备。

 

“什么?没收到申请?”你听到这样的反馈差点一口老血吐在身边同样懵逼的孙翔脸上。

 

“我交给你的各类申请你确认都送达且签字了?”在奔向体育馆的路上你向孙翔确认到。

 

“……”孙翔并不是个热爱沉默的人,他在此刻沉默的原因很简单,那份申请表确实不是他亲自送的。那天收到了越云俱乐部试训邀请的他将表格塞给了体育部的一个女生便匆忙离开,自然不知道那个暗恋他的女生不知怀着怎样的心情私藏起了这些纸张。而他此刻面对你失望的表情,百口莫辩。

 

“是的,这是我的失职,作为学生会会长我应该再三确认,但现在事态确实紧急,能不能请老师通融一下?”你内心急得跳脚,脸上却还是挂着礼貌的微笑耐着性子和负责体育馆租借的老师沟通,沟通到一半孙翔还不知道溜去哪了,气得你心里把孙翔骂了千万遍。然而眼见雨有越下越大的趋势,这位古板的老师还是有些犹豫。

 

“别为难她了,你不就是要这个吗,给你,教务处盖章的条。”湿淋淋的孙翔活像一只不知掉进哪条河里的猴子从身后拎着一张居然还勉强保持着干燥的申请表。

 

孙翔几乎是不屑地将那张表格拍在了桌子上,那个和你扯皮了半天的老师看了看那个由于滴了几滴雨而模糊的印章,没再多说,迅速办好了交接。你松了口气赶紧组织转移场地,并再三向老师道了谢。

 

“谢他干什么。”孙翔的眉毛都快拧成了个疙瘩,还不忘别别扭扭地把校服外套披在你身上——感谢上帝,你从来没有这么庆幸过你们的校服外套不怎么透气,也不怎么透水。

 

你与他站在场馆的角落里,少年蓬勃的青春气息混合着雨气渗透在方寸空间中,连温度都拔高了几度。

 

“教务处今天肯定偷懒了没上班,你说谎了。”你面不改色地小声说着。

 

“你对那种人有什么办法,再说了,管他呢,事情反正解决了。”耳朵根有些红,长度明显不合校规的头发还在滴着水。

 

“真像只猴子……”笑意蔓上嘴角,你侧过头去。

 

“什么猴子??我靠我好心出头把事情解决了你还说我像猴子?”

 

“什么叫你好心,本来就是这位大哥你自己没把事情做好好吗。”啊,刚刚积攒的好感度,又掉了一截。

 

再说了,齐天大圣也是猴子啊。

 

 

02

“那孙翔当初要去打游戏的时候你们有依依惜别吗?”

 

“没有吧,她差点把我按进校门口的垃圾桶里。”

“没有那么夸张啦,现在想想大概是有点舍不得吧,也有点隐隐的担心,这个人这样以后真的没问题吗?这种感觉。”

“有吗?我记得你当时可凶了啊!”

“打你啊。”

“对你当时就是这样的!”

“……”

 

 

“孙翔,你给我站住!”你气喘吁吁地追上了拎着书包往校门口走的孙翔,“到底怎么回事?”

 

“教务处和学生会需要有个人背锅,反正是我做的,我承认了,就这么简单。”啊啊啊超级不爽啊!为什么退学这种事他能这么云淡风轻啊!

 

“这种事情不应该由你完全负责啊!再说……再说,你只是个高中生,你退学了要去做什么啊?你怎么对家里交待啊?”改改这个瞎操心的毛病吧,为什么要对这个人这么上心啊……

 

“不是我负责,难道你也要退学吗?”孙翔一脸的难以置信,在你眼里看来是真的十分欠扁,“别了吧会长大人,你自己说的是我事情没做好啊。再说了退学是我主动要求的,反正我要去打游戏了。

 

“打……打游戏?”虽然你不至于两耳不闻窗外事,不过多多少少还是有些震惊,这家伙,原来打游戏打得那么好吗?

 

“还有事?没事我走了。”虽然有点奇怪你为什么要追出来问这些,不过他从来都不太能理解这些优等生。

 

“你……你等等!”眼见着这家伙就要走出校门,你也不知哪来的火气冲上去揪住了他的书包。他一个没防备被你拽得踉跄往后退了好几步,差点把垃圾桶踢翻。

 

“干嘛啊!”孙翔从来不习惯将心情隐藏,此时自然也没给你好脸色。而一转头,你惶恐无措的样子让他在想起了自己某位小弟的感慨“女人真是麻烦”,孙翔此刻深以为然,“不是……你到底有什么事啊?”

 

“我……”你当然并没有什么事,你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在这里揪着一个你并不算很喜欢的家伙,好像要让他给出什么交待一样。

 

说到底,你们也只是共事过很短的一段时间罢了。

 

“不管你了,你,你好自为之吧。”越想越泄气,最终也不过只丢出了这样一句话。

 

真丢脸。

 

“什么啊……莫名其妙……”孙翔看着转身跑远的你深感心累,低声咕哝了几句,也不知为什么,直到你的背影消失在教学楼后,才想起自己该走了。

 

校园看起来没有任何不同,他有些茫然地看了看熟悉又陌生的场景,挠了挠头,转身离开。

 

总感觉好像丢了什么,不过无所谓,从小到大他不知丢了多少东西,该回来的都会回来的。

 

他只要往前走就好了。

 

 

“你到底搞什么啊?!”又一周后晚自习下课,你被炸毛的孙翔堵在了校门口。他刚与越云敲定了各项合同,与哥们儿庆祝的时候才得知你辞去了学生会会长一职,理由是没有尽到规划、确认、监督的职责。这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甚至没有你的联系方式,于是直接丢下了聚餐直接来校门口堵人。

 

“怎么了?”你一头雾水地看着炸毛的孙翔,啊,确实好像只猴子……

 

“你为什么要辞职?并不是你的错吧?是觉得我一个人退学不够吗?”孙翔对你这一副搞不清状况的样子感到有些抓狂。

 

“你退学是为了打游戏,我辞职是为了安心学习啊。”听完孙翔的来意你不由感到有些好笑,“再说了,确实是我百密一疏,没有再三确认,说我有错也没毛病啊。”

 

“你……”孙翔气结。

 

“我是学生会长,无论直接责任是不是我的,我都需要担起总责。”看着孙翔抓狂的样子,你收敛了笑意,认真对他解释,“我也有认真考虑的,之后没有什么大的活动了,我写了详细的事故说明与检讨,之前积累的大量资料足以帮助副会长完成工作。你要去打游戏,我也有自己的梦想啊,所以想收心好好学习也是真心的啦。”

 

孙翔却像被触动了什么心事,难得地沉默了一会。

 

“我……”似乎是在犹豫和斟酌用词,这在孙翔身上甚是少见,“俱乐部对我说,希望我之后能担任越云的队长。”

 

“这么厉害!”你有些惊叹,“要加油呀孙翔。”

 

是孙翔,不是孙翔同学。

 

“嗯……”嘴唇开开合合,眼神四顾,最后也只是一句简单的“我会的。”似乎是努力想回应你些什么,又似乎是想从你这里获取些什么。

 

你好像看不懂,又好像都明白。

 

他将你送回了家,你站在楼梯上目送他远去,抬头是他被路灯拉出的修长的剪影,低头是他刚刚发来的好友申请。

 

点击通过好友申请,再抬头时路口已没有人影。

 

 

03

 

“所以之后两个人就一直保持着联系咯?那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着对方呢?”

 

“赌约。”

“赌约。”

 

 

“我要出道了。明天是我第一场比赛。”孙翔发完这句话自己都有些发呆,竟不知自己是想得到怎样的回应。

 

“这么巧,明天是我们高三第一次全市统考。”你趴在桌前转笔——天知道为什么转笔会传染,自从孙翔这家伙走了之后你总是无意识地转笔。

 

没有回复。

 

孙翔捧着手机正在琢磨要不要安慰你两句,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喂?”他不知道你为什么会突然打电话。

“孙翔。”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拨通了电话。

 

沉默。

 

“孙翔,”孙翔正要说话,却被你一声轻轻的呼唤打断,“你紧张吗?”

 

“不紧张。”孙翔揣摩了下自己的心情,决定坦然回答,“我很强。”

 

“我想也是。”你不禁笑出了声,“他们都紧张得不行,但是我不紧张。”

 

“孙翔,我们立个赌约吧。”

 

“赌什么?”

 

“我要考上B大,孙翔你要成为最顶尖的选手,做不到的人,要答应对方一个要求。如果两个人都做到了,就各自答应对方一个要求。”手中的笔在纸上圈圈画画,“赌不赌?”

 

“赌。”孙翔一口应下,“这个对我好像太简单了一点啊,会不会对你不公平啊哈哈哈哈。”

 

“你别小看我,我也是很强的。”

 

“那就这么定了,你就等着做……”做我女朋友?孙翔突然意识到自己刚刚差点脱口而出了句多么了不起的宣言,赶紧闭了嘴,只在心底庆幸你没有追问那没说出口的下半句是什么。

 

你自然不会追问,你紧张得心都快跳出了喉咙口,赶紧找补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摊开的日记本上横七竖八写满的都是孙翔的名字,像春风奔袭过后留下一地零落的樱花瓣。

 

你合上日记本打开书,长路漫漫,你们才刚刚上路。

 

 

04

 

“那看来是孙翔先表白的咯?求详细过程!”

 

“哈哈哈猜错了,是我先表白的。”

“……是我好吗!就算那次你拒绝我了也是我先表白的!我靠这种事情你跟我争个什么啊!”

 

 

嘉世出局的那天你刚考完一门期末,走出考场打开手机,第一反应是找孙翔的对话框吐槽这次的考试多么没人性,连上网的瞬间被各种新闻弹窗轰炸到手机卡顿。

 

“嘉世出局……”嘉世……孙翔……

 

你记得孙翔结果一叶之秋后多么兴奋地拨通了你的电话,他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想践行那个赌约。

 

“做我女朋友吧!”兴奋到微微颤抖的声音,迎来的却是低声的啜泣,“你……你怎么了?总不会是激动得……”

 

“孙翔。”你稳住心绪,努力地使自己的声音不至于太过破碎,“我不能去B大了,我输了。”

 

“不是,等等。”孙翔无力地扶额,“我听说你要来Z大,那不也是非常非常好的学校了吗?更何况……”更何况,你们就可以在同一个城市了。

 

择一城而终老,遇一人而白首,这是你在QQ签名上挂了许久的句子。孙翔甚至都想好了要怎么用这句话去对你表白,千算万算,没算到你会因没有考上B大而如此伤心。

 

真是搞不懂这些优等生。

 

“做了自己所能做的一切,离想要的结局还是只有那么一步之遥。孙翔,亚军和冠军,你觉得真的只差一点吗?”那是你当时给他的回答,“我希望我能做到更好了再来接受你,对不起。”

 

这算什么,一语成谶吗?

 

做了能做的一切,离想要的一步之遥什么的……

 

手机在通讯录界面停留了许久,却始终没有播出那个号码。

 

这种情况该怎么去对话啊,什么身份什么语气什么立场啊?

 

真是搞不懂这些职业选手。

 

你有些茫然地推车往宿舍走着,机械地走进了路边的教超。

 

唔……要买什么来着……?

 

在人群中随波逐流着被推搡了好几下的你无名火起,冲出教超骑上车飞奔向校门口,很好,某打车软件的应答速度让你连多思考一秒的时间都没有。

 

“师傅,嘉世俱乐部。”

 

“诶诶诶,你别哭了……我,我收回表白还不行么,我不要你兑奖了,别哭了。”这是当时孙翔手忙脚乱的安慰。

 

傻逼孙翔……你心里骂了一句,靠在后座上看窗外飞速倒退的风景。

 

等会见到他的话,要说什么呢……

 

等你真正站在嘉世门前你才意识到,说什么都是其次,你要怎么才能见到他,这才是问题。

 

认怂,你打开手机,拨通了他的电话。

 

“什么事……”听起来确实是心情差极了。

 

“孙翔,”真正到要开口的时候,反而觉得顺畅了起来,“我喜欢你。”

 

“卧槽?!你说什么?!”孙翔直接从桌前跳了起来,结果踢到了桌脚,只能龇牙咧嘴地单脚跳着,“不是……我不要这种安慰啊!你这样算什么啊!”

 

“我在嘉世门口,你要不要来见我。”

 

“我靠你怎么说都不说一声就来了啊!”孙翔再也不顾脚趾的疼痛,一蹦一跳地向门口奔去。

 

“因为……”你低声笑了笑,“无论如何都想见你。”

 

“……”片刻的沉默后是急促的呼吸声和一句咬牙切齿的,“你给我等着!”

 

只消片刻你便被拥入怀抱,随着低低的惊呼,你被抱起转了个圈。

 

“你胳膊和手怎么这么凉。”结果他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这个。

 

“出租车上空调太冷了吧。”才不会告诉他是因为紧张。

 

“我……我输了……”他紧紧抱着你,语气中竟有着满满的不安,“没有关系吗?”

 

“孙翔,”你回抱他,笑得眼睛都泛着酸,“赌注都提前给你兑现了,要加倍努力啊。”

 

 

05

 

“所以说这种虐狗行动是谁想出来的?为什么要专门拍这种采访啊?意义在哪?”

 

“都是因为他说希望婚礼上的VCR特别一些,但是我们的故事又实在太普通,没什么好讲,就只能用采访的形式让视频好玩一些啦~”

“普通?哪里普通了啊?”

“不是青梅竹马,也没有一见钟情啊,确实很普通嘛。不普通的地方大概是我的男朋友,啊,现在要改口说老公了,是联盟一线的顶尖大神孙翔吧。”

“哈???Z大本科生B大硕博的超级学霸说自己普通?真是不懂你们优等生。”




已发布作品目录整理


 


评论(13)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公众号 相思酒家
微博 茜是西瓜的汐
cp@红豆莲生,吹爆一辈子
不吃腐
无转载授权和ky拉黑

© 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