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汐

【一人BG】诸葛家今天也是鸡飞狗跳02

  • 一人之下BG,主王也x原创女主,副CP青蓉,后续可能会有别家出场,大概是个群像,会有关于主线的不负责任猜想

  • 女主诸葛清,原创角色,诸葛青的双胞胎妹妹,不是性转,不是性转,不是性转

  • 和 @将烨 一起的脑洞,各自更新,不少设定通用,可以直接点系列tag 也清 阅读

  • 本章含青蓉

  • 第一章:01



诸葛家和所有异人大家族一样,规矩不少,大到为人处事,小到一日三餐。

 

小到一日没有三餐(。)

 

老王走的是科学修道的路子,当他发现讲究清修的诸葛家没早餐的时候,他表示万分的理解,和十二万分的饥饿。

 

主要也是昨天他刚来,长途跋涉的,晚饭时又被饭桌上尴尬的气氛早早赶下了桌,今天起得晚了些,算起来一整天都没怎么进食。

 

王道长秉持着皇城根下大老爷们最后一丝矜持,忍着饿打了个坐。等他老人家的思绪好不容易回到现实世界,先被近在咫尺的一张脸吓了一大跳。

 

“诸葛青你大爷!”王道长发自丹田的本能呐喊反把原本托着个腮沉思的诸葛青震下了床。

 

王也有那么点过意不去,毕竟这还是人家的地盘。但诸葛青赖在地上半天没起来,这让老实人依然心存警惕。

 

“咋回事啊,一大早装神弄鬼就是你家待客之道啊?”

 

“这还早?”诸葛青索性在地毯上摆了个“大”字,“这都中午了,发现你到现在没出门,过来看看您老在我这小门小户的住得还习惯不。”

 

“你也知道中午了?”王也没好气,“我还以为你准备把我饿死在这报碧游村的仇呢。”

 

“唉……说来话长……”诸葛青幽幽出了一口气。

 

王也也配合着无奈地叹了口气,思考着是配合下听他长篇大论,还是先打开手机点个外卖再说。

 

“傅蓉跑了。”王也这厢拿起刚充完电的手机,甚至还没来得及按出开机界面,这货的说来话长倒是结束得干净利落。

 

“傅蓉?”他在记忆中检索了一会,“哦,你拐走的那个上根器?”

 

“说拐多难听啊,我们那是私奔,私奔懂吗?”

 

“呸。”王也虽不清楚细节,但诸葛青这人大概啥样他心里还是有点数的,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人,要说起和傅蓉这段莫名其妙的缘分,估摸着他能有三分真心都嫌多。私奔?王也要信他就是个棒槌。

 

“唉,就知道王道长不懂浪漫。”诸葛青慢悠悠地从地上挣扎着爬起来,“走吧,出门吃饭去,我也饿半天了。”

 

“你妹妹,不用带上?”王也好心提醒。

 

“小清自己吃完了,约了朋友。”

 

“那令尊令堂呢?我记得记得你还有一个弟弟叫白?”盲生发现了华点,王也试图追问清楚为什么全家只有他俩挨饿。

 

“长辈的口味作息和我们不一样,从我和小清成年起,除非我们提前说,不然他俩是不会管我们的饭的。”诸葛青丝毫不觉得有哪里不对。

 

“……”王也明白了,这货在家里的家庭地位是实打实垫底的,“我是因为跟你一起被连累了么?”

 

“怎么说话呢,你怎么不觉得是因为打败了我所以我们全家仇视你啊?”

 

王也稍微愣了愣,虽说以前诸葛青也并不忌讳自己被打败这件事,但确乎没有这么不在意。说起来好像从碧游村分别时就觉得他不太一样,但一直被各种事纠缠着,也没细想……

 

不过话说到这里,王也细琢磨了下,觉得要说别人仇视吧,他倒是没感觉到,但那位差点收割了他半个耳朵的诸葛清姑娘,好像,大概,确实是有那么点奇怪的。

 

“青,问你个事。”

 

“说。”

 

“你妹当初听说我打败你这事,是不是恨得牙痒痒啊?”

 

“没吧?我见她挺兴高采烈的啊。”

 

“那你妹妹,是对谁都这么凶吗?”

 

“也不是啊……我说追我们小清的人能排三条街可不是吹的。”

 

“那她为啥针对我呢?”王也这两天心里的不对劲终于找到了源头。

 

“……”诸葛青停下脚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他一番。

 

青:老王,不是我说你……

也:咋了?

青:你要不还是稍微捯饬一下……你说你一个万恶的资本主义这样子看起来也太贫下中农了,不要在外貌上试图混入革命队伍。

也:?怎么的我一心向善不行吗?看不起贫下中农吗?

青:小清一定是看穿了你的真面目,所以对你的虚伪嗤之以鼻。

也:你大爷。

 

俩人随便找了家店吃饱喝足,瘫在椅子上思考人生。

 

“我说,傅蓉跑了,你不用去找吗?”老王的大脑得到了葡萄糖的支持终于重新运转起来。

 

“是啊,得想想办法。”

 

可不是得找吗,王也翻了个白眼,马仙洪的事指不定还有没有后续,她要是这么跑了公司可不得使劲盘他俩。

 

“我自诩挺懂女人,”诸葛青猛的坐起来,一本正经地苦恼,“但她最近突然疯狂躲着我,我很受伤啊。”

 

老王的白眼翻进了天灵盖,好么,合着这人担心的和自己根本就不是一路,这败家玩意儿迟早毁在女人手里。

 

“老青啊,听我一句劝”老王想了想马仙洪身后的那个人,又想了想冯宝宝,语重心长道,“离女人远点吧。女人啊……”

 

“女人怎么了?”王也的眼珠子在这一声似笑非笑的疑问句中迅速归位,还不太熟悉但足以让他印象深刻的身影倒映在他视野。

 

“小清?朋友走了么?”诸葛青主动接上了话。

 

“你倒是猜猜我今天约了谁?”诸葛清低了头去和她哥面对面,“五魁来了,该怎么办你自己清楚。”

 

“大恩不言谢!”王也发誓,诸葛青撒腿就跑的速度是他生平仅见。


“王道长。”回过神来,这张小小的桌前,就只剩下他与诸葛清二人。被点名的王道长一抬头便与姑娘对上了视线。


诸葛家传一副好皮囊暂且不提,那一双眼既不像诸葛青那样总眯着,也不像诸葛白那样眨巴眨巴大眼灯。倒是让王也想起了武当的花谷,暮春初夏时灿烂夺目,生命力旺盛到满溢,但那色彩太过浓烈,不如她不施粉黛的天然。又像是山林里藏匿着的湖,树叶间投下细碎的光,她就在那里兀自闪耀,可那水面又太过安静,比不上她眼波流转。


“啊,“直男老王右手握拳砸在左手手心,“西湖!”


“啊?”诸葛清脑子转得再快也跟不上这九曲十八弯的脑回路。


王也觉察了自己的失言,对面的诸葛清还等着他解释,那可真是难为他。说什么呢?说姑娘你真是好看,你想那西湖可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草长莺飞二月天,断桥残雪惹人怜,大约就是你的模样。


他又瞧了瞧那一双透露着无辜与疑惑的杏眼,你打死他也说不出来。


“咳……”王也试图掩饰刚刚的撩妹失败模范行为,“没什么,想起这个时节西湖风景好,适合……适合老青带着妹子去约会!”


小清姑娘半信半疑,王也同志赶紧又补了句:“诶,你刚刚喊我是有事么?”


王也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会后悔他这一句找补。


只见诸葛清眼睛一亮,王也还没来得及琢磨自己那一瞬的心动是个啥感觉,心动就变成了心梗。


“王也道长,打一架吧!”





召唤一下两人圈的第三第四第五人(?) @兔肉锅  @北川有暖  @七月没梨 

评论(11)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公众号 相思酒家
微博 茜是西瓜的汐
cp@红豆莲生,吹爆一辈子
不吃腐
无转载授权和ky拉黑

© 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