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汐

【方锐x你】猜猜我是谁

[9:00 家中]


“猜猜我是谁?”


平时永远坐在电脑前的男朋友方锐似乎是终于良心发现,一大早就黏在你身边,说要为你庆生。


原本你想着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也坐在电脑前有模有样地赶着并不算急迫的ddl,打定主意要让他也尝尝被电脑抢走恋爱对象的悲愤,但他的视线实在太过灼热,你被盯得心猿意马,敲敲打打半小时,文档也并没有什么进度。


方锐坐在旁边的沙发上,只觉得自己的女朋友可爱至极,坏心眼一上来,过来蒙住了你的双眼。


你的双手只能从键盘上收回来,虽然早已没有再继续“工作”了,还是故作嗔怒地抱怨道:“方锐,快点放开我。”


方锐谆谆教导:“不对不对,你要假装猜不出来。”


 “我觉得我的智商好像被侮辱了……”


“一看你就是最近沉迷工作,年轻人,一定要紧跟时代热点。”方锐故作老成地打开一个视频放在你面前。


《猜猜我是谁》,一个播放量超高的视频,你看着方锐所谓的“时代热点”,只觉得自己一脑门黑线。


“学会了吗?”方锐表达了自己殷切的期待。


其实你之前早就看过这个视频,不过刚刚没反应过来罢了。算了算了,生日嘛,配合一下也不是不行。


“猜猜我是谁?”方锐再次蒙住你的眼睛,凑在你耳边悄悄问。


热气吹得你耳朵发痒,即使现在看不见也能感受到脸颊上一定正在被绯红爬满。你煞有介事地覆上他的手指,也顺带着给自己的脸降降温。


“诶呀,是谁呀?一摸这个手这么漂亮就不是走猥琐路线的,是刘小别吗?”


方锐反手捉住你的手指,将它们拢进手心,却不肯放弃遮盖你的双眼。


“开玩笑的话我把你的飞刀剑手办拆了哦。”和善.jpg


“真难伺候,方锐你幼儿园毕业了吗?”


“毕业了,初中也毕业了。”


方锐总算肯放过你的双眼,却依然牢牢捉捉着你的双手,就这么顺势从背后抱着你,“这次勉强算你过关,下次一定要按照套路来哦!”


“下次?”他这么闲吗?


“今天我一整天都会陪着你,也会突击检查哦!”方锐心满意足地蹭了蹭你的脸,炫耀着邀功,“一天的行程我都安排好啦!一定让你难忘!”


你收拾好电脑,却欲言又止,看着他写满了“超级期待”的脸,最终败下阵来。


“难道你是要失业了吗??”


“瞎说什么呢。”


今天也是和方锐同学讲相声的一天呢。



[11:30 餐厅]


说实话你馋这家餐厅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要么太忙,要么忘记预约或是预约人数已满,看来他是真的有很认真地准备啊……


你看着餐桌百感交集。


“猜猜我是谁?” 


……大意了。


以为他只是上个厕所,没想到绕后攻击了!不愧是玩猥琐流的,真人的行动也是出其不意呢。


你的一时愣神倒是正好和视频流程相符,方锐腾出食指来轻轻刮着你的眼周:“诶呀,睡着了吗?”


“……不是,忘词了……”


“那就现在回答吧。”


“回答什么?”


“还能是什么,猜猜我是谁呀。”


你正欲回答他的名字,却感觉面前似乎被轻轻放上了什么,仔细嗅一嗅,似乎还有淡淡的甜香。你心下一动,脱口而出:“蛋糕?”


方锐的手指尴尬地停下了,只听到他轻轻叹了口气,又无奈又好笑地说:“行吧,勉强算你过关,先放过你。”


你睁开眼,眼前果然是个生日蛋糕,瞧这模样有点眼熟,仿佛还是你半年前转发微博表示心水的那一款。


不过蛋糕上用果酱写的字不太一样,一看就知道是方锐大大精心策划的:


生日快乐!!!——亲爱的


充满了一种乐观积极的不要脸精神。


“刚刚你不是说你忘词了吗,下次再问你的时候,你要回答‘还能是谁呀,当然是我们亲爱的’~要不要再看一遍视频?”


你艰难地将满满一口蛋糕咽下,扶额道:“倒也不必……好啦好啦,我记住啦。”



[16:00 游乐园]


当你一手一个甜筒回到原来的位置却找不到方锐的身影时,你终于意识到,你再一次被支开了。


Fine,我懂。


3,2,1


“猜猜我是谁?”


果然。


“电话连线机会,申请打给叶修。”


“你词错了!而且没有那种东西!……诶为什么要打给叶修?”


“申请给方锐大大加训,黄金右手好像最近闲得有点过分。”


“……好过分,我心碎了。”方锐作被暴击状,但还是坚强地将套路继续了下去,“说个名字有这么难吗?”


“这不是名字的问题,wuli信赖mujiji!”*(此处为原梗韩语空耳,意思为“是我们信赖的问题”)


“噗。”方锐先绷不住了,笑出了声,“饶过你了,再不吃甜筒要化啦。”


说完就着你手里的甜筒咬了一大口——然后耍帅完毕的方锐站在原地捂着嘴转了好几个圈……拜托,现在可还是冬天啊!!!


“你还好吗……?”你伸出手去捂着他的腮帮子,试图给他提供一点热度。


“唔!”他举起大拇指,笑得比甜筒还甜。



[21:00 家楼下]


“过得开心吗今天?”方锐拉着你的手,像小学时结伴过马路那样摇啊摇。


“嗯。”你看着他,无比认真地回答,“确实是难忘的一天,辛苦啦~”


“那么……”他突然低下头凑近你,“最后,要不要猜猜我是谁?”


你想笑着骂他发什么疯,却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失了神。平时嬉笑的神情不见了,他的额头抵着你的,他的气息近在咫尺。


你突然连张口唤他名字的力气都失去,血液像热浪撞击着血管,心跳声也被放大了无数倍,脸上的热度迅速攀升。


你无意识地扯着他的衣角,是在挽留罗密欧的离去,也是在祈求丘比特的垂怜。


他笑着将你拥入怀中。


“不是教过你了吗,当然是你的亲爱的呀~”


他的身后,烟花无声绽放,照亮了整片天空。





【彩蛋】


“方锐……其实……昨天才是我生日”

“……不是2月的最后一天吗?!!”

“……今年是闰年啊……”

“……对不起……”





*“猜猜我是谁”的梗来自最近b站很火的那个视频哈哈哈哈,真的超好笑的,可以去搜搜看,关键词就是“猜猜我是谁”

评论(12)
热度(2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公众号 相思酒家
微博 茜是西瓜的汐
cp@红豆莲生,吹爆一辈子
不吃腐
无转载授权和ky拉黑

© 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