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汐

【HP/乔治x我】Lion Heart 154 入夜(上)

祝我们好运

*HE,原著向,弗雷德存活,第一人称

*前文&设定:点击合集或 tag hplionheart 


【第七卷 04】

“你和赫敏是不是和凤凰社的人接触过了?”第二天回到陋居后,金妮悄悄问我,“昨天赫敏回来,比尔和爸爸还夸了你们很有想法,结果妈妈大发雷霆。”

 

“我只能说我不觉得我有错,”我叹了口气。

 

“还好乔治把你带走了没回来,不然你的生日收尾也太糟糕了,”金妮说完突然坏笑起来,“怎么样,昨天睡得好吗?”

 

“不坏,”我一本正经地回答完,羞涩的红晕爬上了我的耳朵,出卖了我,“嗯……相当地。”

 

“那我就放心了,”她故意夸张地拍了拍心口,“我真的很怕你不满意把乔治退货,现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妈妈可受不了这种刺激。”

 

“坏姑娘!”我气恼地扑过去和她扭在一起,挠着她最怕痒的各处关节,直到她举起双手连连讨饶才罢休。

 

“这么说,哈利很快就要来了?”最后我们相互依偎着倒在床上,她故作轻松地问。

 

我本想好好取笑她一下作为报复,但这个问题作为一个玩笑似乎还是太过沉重。

 

“嗯……我想应该快了。”我含糊地回答。

 

“我希望一切顺利。”说完这句,我们都没有再说话。

 

但命运显然不打算这么快就让我们安心,当天晚上,韦斯莱先生没有回来。

 

“部里很忙,莫丽,不用等我。”这是他的守护神传来的消息。

 

“有点棘手,也许几天处理不完……不用等我。”第二天直到晚饭我们也没有等到韦斯莱先生,只等到了他的守护神第二次传话。

 

“一定是出事了,”韦斯莱夫人紧张得不断绞着她的手,“得赶紧告诉疯眼汉。”

 

可她的手颤抖得厉害,甚至召唤不出一个像样的守护神来,总是在银色的雾气变浓稠前就断掉。金妮担忧地与我对视了一眼,握住了母亲的手。

 

“砰砰”两声,弗雷德和乔治幻影显形出现在了屋子里。

 

“我们知道了。”弗雷德看了我们一眼,脸色阴沉得吓人。

 

“莱姆斯和唐克斯马上就到。”乔治接道。

 

几乎是紧接着的声响,莱姆斯果然带着唐克斯出现了。

 

“亚瑟被绊住了,”莱姆斯迅速地扫视了一圈屋子,点了点头,看起来非常严肃,“不能排除他们已经知道。西里斯会参加……其他照旧。”

 

唐克斯则走到韦斯莱夫人的身边,将手搭在她和金妮的上面,坚定地说:“打起精神来,莫丽,至少我们知道亚瑟现在没有事。他们没有证据,大概只是想打乱我们的步调。”

 

“他没有事……”韦斯莱夫人轻声重复,“你们能确定,对吗?”

 

“部里把他抽调去了一处无关紧要的地方,有人看着他,但他写的事件处理报告都按时交回——确认无误,有我们的暗号。”唐克斯的话让大家稍微放心了一些。

 

“不能换个时间吗?”韦斯莱夫人抬起头看着他们,脸上是无法抑制的惊慌,“他们不是可能知道了吗?你们没有更稳妥的方法吗?”

 

“没有了,莫丽,”莱姆斯看上去有些疲惫,“你要知道,如果他们真的是针对我们,从昨天开始的每一天,都是一样的了。我们必须尽早接哈利出来……”

 

韦斯莱夫人看上去还想恳求些什么,莱姆斯的下一句话却让我们的脚下生了根,嘴巴上了锁。

 

“佩内洛·克里瓦特,前日失踪了。”

 

晚上回到房间时,赫敏正在把原本放在书包里的东西拿出来分门别类。

 

“我们得早做准备,”她放低了声音,但依然很急切,“你那个可以放很多东西的小袋子还在吗?”

 

“在。”我言简意赅地回答,将那个小小的绒布袋递给她。

 

“天才的魔法……”她拿着袋子左看右看,“我也想办法弄了一个,但还差点意思,能再借我研究下吗……这是什么?”

 

晃动的布袋子里传来了叮呤咣啷的响声。

 

“呃,一些礼物……比如桑妮送我的福灵剂,唐克斯送我的那个野外生存物资箱,还有它们的指导手册——《青春期少女如何成功反抗父亲》。”我老老实实地说。

 

赫敏目瞪口呆地看了看袋子里,又看了看我,几秒钟后忍不住和我一齐笑出了声。

 

“好的,好的,我会小心不让它被普威特先生瞧见的,”这句话一说出口,我们的笑容都僵在了脸上,赫敏把目光移开了,看向她被翻乱的书包。“嗯……我想书本也确实是需要的,我们这几天抽空把书收拾下吧。”她有些生硬地说。

 

脚步声出现在了房间附近,我们不约而同地保持了静默,直到韦斯莱夫人的抽泣声消失在楼梯口,金妮也打开了房门。

 

她看着杂乱的房间一角,以及正站在这堆让房间更加拥挤的杂物里的我和赫敏,我们三人只能沉默无言。

 

“明天……你们会安全回来的,对吗?”等到房间外完全安静下来,金妮小声地问,“你们所有人。”

 

“嗯。”我们拥抱在一起,头靠着头,像是安慰,又像是在给自己打气。

 

“所有人。”

 

***

“好了,伙计们,两人一组,别掉队。”第二天傍晚时分,我们在我家集合,穆迪指挥道。

 

这里一共有十三个人,赫敏、我、乔治、弗雷德、罗恩和芙蓉将会喝下复方汤剂变成哈利的样子,而穆迪、小天狼星、莱姆斯、唐克斯、比尔、金斯莱和海格将作为我们的保护者,护送我们飞向七个不同的目的地。

 

“什么年代了,火弩箭都能批发了,”乔治摸着手里的火弩箭,眼里发光,突然看到我发笑的表情,他立刻换上一副惋惜的样子,“还是那个能把你圈在怀里飞的时候比较好。”

 

“注意交通安全好吗这位韦斯莱先生。”我无奈地笑了。

 

“注意公共场合不要肆意调情好吗这位韦斯莱先生。”弗雷德在旁边取笑道。

 

“就是,你们可别变成那样。”罗恩朝比尔和芙蓉的方向抬了抬下巴——他们骑夜骐,现在比尔正帮芙蓉摸索着爬上那个看不见的家伙,芙蓉响亮地亲了他一下——罗恩心有余悸地闭上了眼。

 

“罗恩,你要小心,”我突然严肃地拍了拍他,“我从弗雷德的扫帚上摔下来过,你还记得吗?”

 

罗恩立刻犹豫了起来,他眼馋地看了眼火弩箭,试探性地问:“要不……”

 

“想都别想,”弗雷德冷哼了一声,把扫帚拿开了,“不满意的话你骑自己的彗星去。”

 

“我的是‘横扫’!”罗恩小声嘟囔着,不情不愿地跟着弗雷德到一边去了。

 

赫敏实在是对扫帚缺乏信心,所以跟着金斯莱骑另一匹夜骐,唐克斯带莱姆斯骑扫帚(很显然他们俩都有些乐在其中),穆迪自己带着一个大袋子骑一把扫帚(乔治偷偷说他看上去像麻瓜的圣诞老人),扫帚和夜骐都不太能支撑海格的的重量,所以他的坐骑是一辆巨大的、带黑色挎斗的轻型摩托车。

 

而摩托车的原主人和热情慷慨的赞助者,小天狼星本人,现在坐在摩托车的挎斗里。

 

“真有意思,”他活像个十六七岁的毛头小子坐在小孩子的碰碰车里,拍了拍挎斗的挡风玻璃,“我以前没坐过这!怪不得詹姆总是不愿意坐这个,只有艾谱莉肯赏光。”

 

“好了!”穆迪一个个给我们施了幻身咒,保证我们这群看起来实在太过离谱的队伍不会被麻瓜发现,“闲聊到此为止!听我喊口令——警惕!”

 

“出发!”

 

“抱紧了。”我能感觉到乔治微微侧过脸来嘱咐我,我紧紧地抱住了他的腰。

 

在摩托车发出的火龙一样的吼叫声里,大家一起腾空而起,迅速地爬升到了空中,通过透明的乔治和同样透明的我自己的胳膊望去,地上的建筑物们已经看不清了,只有星星点点的灯火散布在黑夜里,像藏在草丛里的萤火虫。

 

“疯眼汉!他那个讨人厌的姨妈姨父已经走了吗?”唐克斯的声音从我的右前方传来,“可别告诉我们等会还要去对付他们俩!”

 

“出发前就收到德达洛和海丝佳的信号了。”穆迪向我们保证道。

 

“谢天谢地。”乔治、弗雷德甚至还有罗恩的声音混杂在一起。

 

“他们到底对你们做了什么?”我好奇地问,“就为了那个电话?”

 

“准确地说不是他们对我们做了什么。”弗雷德在我右后方说。

 

“应该是我们给他们留下了太多的心理阴影。”乔治笑嘻嘻地说。

 

于是他们三个绘声绘色地给我讲了一段被我错过的故事,四年级世界杯之前,他们集体出发去接哈利,违规地把他姨妈姨父家的壁炉连上了飞路网,没想到他们家的壁炉早就封了,结果一群人只能破墙而出。由于不满哈利的表哥达力·德思礼的无礼,这对双胞胎兄弟俩把能长出猪尾巴的糖故意丢在了地上,果不其然,贪吃的达力进了医院。

 

“那是他自己蠢。”小天狼星不屑的声音艰难地穿过摩托车的轰隆以及海格的大笑声,抵达了我们耳畔,我们都知道小天狼星对哈利事实上的两位监护人非常没有好感,因为他们总是欺负他。

 

“我就知道我们合得来兄弟!”弗雷德高兴地说着,紧接着传来了罗恩惊恐的叫声:“你能不能扶好扫帚!!!”

 

“给我安静点!”穆迪怒吼。

 

就这样,我们一路吵吵闹闹地抵达了哈利的姨妈家,直到最后的十分钟我的耳朵才得到了清静。

 

在进入哈利姨妈家的屏障后我们解除了幻身咒,还没等我在地上站稳,哈利已经圈着罗恩和赫敏狠狠地撞了过来,紧紧地拥抱了我们一下。

 

“你们肯定无法想象我有多想你们,”一片七嘴八舌的问候声里,哈利终于放开了我和赫敏,但胳膊还挂在罗恩肩上,用力箍着他,头发被小天狼星揉得一团糟,“怎么样茜茜,你爸爸妈妈还好吗?”

 

“咳咳!”罗恩突然大声咳嗽起来,虽然韦斯莱夫人这两天试图阻止我们聚在一起,但很显然他还是想办法从赫敏那里知道了什么。

 

“哦……还不错,”我微笑着,“他们离开英国了,我想他们应该已经过了需要女儿担心的年纪,你说呢?”

 

“都进屋去!”穆迪拖着那个鼓鼓囊囊的巨大口袋粗声粗气地说,那只魔眼嗖嗖地扫视着逐渐变暗的天空、房屋和花园,速度快得令人眩晕,“进去再细说。”

 

哈利把我们都领进了厨房,大家嘻嘻哈哈、谈笑风生地坐在椅子上,坐在光洁锃亮的厨房操作台上,或靠一尘不染的各种器皿上,小天狼星走过去和哈利站在一起,哈利看着他直傻乐。

 

大家高高兴兴地寒暄着,金斯莱笑眯眯地说他为了哈利暂且把我们可怜的首相放下了(愿梅林、基督或者佛祖,总之随便谁,能保佑他);唐克斯举起自己戴着钻戒的手,和哈利讲着在妈妈的酒馆里举办的小型婚礼(除了我们少数几个人之外都是麻瓜,她觉得酷毙了);小天狼星则见缝插针地说着他一定要去他们家住(“他们现在住的是我们家的房子。”我忍不住和乔治吐槽——当然,只是说说,我不会收哈利房租的)。

 

“好了,好了,以后有时间好好聊个痛快!”穆迪在一片喧闹声中吼道,厨房里顿时安静下来。穆迪把口袋扔在脚下,转向哈利,开始了他的谈判。

 

“说起来,疯眼汉和你说了吗?你去哪一处?”乔治偏过头来小声问,“据莱姆斯说我们去疯眼汉自己家。”

 

“那你可得小心,别栽在他家的陷阱里——据说莱姆斯的扫帚技术一般。”我笑着说。

 

“放心,最后一点距离肯定是我掌舵,”乔治笑嘻嘻道,“所以你呢?”

 

“这不是很简单吗?”我幽幽地叹了口气,“众所周知,我勉强能认清的方向只有我家和你家,而我家是总部,肯定不可能是不是?”

 

“那可真是遗憾,”乔治把自己的刘海吹得直往上翘,“可别迷路或者摔下来,这大概是唯一一次我没有办法接住你。”

 

“别担心,我有一些可爱的小工具。不过在那之前,你猜哈利什么时候会说出那句台词?”

 

看着穆迪已经开始解释关键点,乔治用手指在我手心划拉着倒数:“3——2——1——”

 

“不!”他大声说,声音在厨房里回荡,“不行!”

 

乔治和弗雷德惟妙惟肖的模仿声混在回声里,赫敏有些得意地说:“我告诉过你们他会是这种反应吧。”

 

“如果你们认为我会让六个人冒着生命危险——!”

 

“——这对我们来说是第一次啊。”罗恩说。

 

“这不一样,假装成我——”

 

“咳,其实我们谁都不喜欢,哈利。”弗雷德一本正经地说,“想象一下吧,如果出了故障,我们变不回去,永远成为满脸雀斑、皮包骨头的小笨蛋。”

 

“别的就算了,怎么好意思提雀斑?”我忍不住小声说,我旁边的芙蓉和比尔都笑了,但哈利没有。

 

“如果我不配合,你们就办不成,你们需要我贡献几根头发。”

 

“是啊,这么一来,整个计划可就泡汤了。”乔治说,“如果你不配合,我们显然根本不可能弄到你的一点儿头发。”

 

“没错,十三个对付一个,而那一个还不能使用魔法。我们真是毫无希望啊。”弗雷德说。

 

“荒唐,”哈利说,“真是太可笑了。”

 

“如果需要动用武力,那就来吧,”穆迪吼道,他瞪着哈利,魔眼在眼窝里微微颤抖,“这里的每个人都到了法定年龄,波特,他们都准备冒此风险。”

 

“我不能接受!”哈利叫喊着,目光在慌乱中锁定到了试图躲在乔治身后的我身上,“茜茜!你为什么不劝劝他们!你知道这有多荒唐!”

 

“我劝了,我发誓,”我从乔治背后探出半个头,举起手,“只不过是相反的方向——这个方法是我提的。”

 

哈利愣住了,小天狼星悠长地吹了个口哨。

 

“你不是恐高吗!”哈利抓住了救命稻草,据理力争。

 

“你说得对,所以我做了点特殊的准备,”我把那个赫敏早上刚还我的小口袋拿了出来,从里面拿出了一瓶金黄色的药剂,“看,这就叫有‘福’同享。”

 

哈利在看到这瓶福灵剂后彻底哑了火,我满意地乘胜追击:“还有别的理由吗?如果你还试图反抗的话,我们就不得不拜托小天狼星揪你头发了。”

 

“听我的,你还是自己动手比较好。”弗雷德做了个鬼脸。

 

“不然你等会可能会发现头发分布得有点不均匀。”乔治故作严肃。

 

哈利难以置信地看向了小天狼星,后者耸了耸肩:“放轻松,狗会掉毛,人会脱发,这很正常。” 

 

“别吵了!”穆迪魔眼嗖嗖地转着,绕到脑后来瞪了乔治和弗雷德一眼,“别再争执了,时间有限。我需要你几根头发,孩子,快。”

 

穆迪再次重申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说实话,这看起来危险,但确实是能提高我们生存率的方法,因为穆迪说过,邓布利多一直认为伏地魔要亲自对哈利动手,所以他们如果真的在这里守着,也得面对这个措手不及,并且花上一些时间辨别。

 

哈利很痛苦地纠结着,最后认命般伸手揪住了头顶的一撮头发,拔了几根下来。

 

穆迪一边走上前去,拔出魔药瓶的塞子,让哈利把头发丢进去,一边头也不回地嘱咐:“等会一人一口,普威特小姐,劳驾等会按照顺序传递一下福灵剂的瓶子,每个假‘波特’都要喝一口。”

 

“你们不喝吗?”我有些惊讶。

 

穆迪从鼻子里哼了一声,看着原本泥浆般的复方汤剂在头发丢进魔药瓶的瞬间变成了金黄色。

 

“哟,哈利,你的味道看上去比克拉布和高尔好多了,”赫敏说,她的脸微微红了起来,“噢,你知道我的意思——高尔的药剂活像干鼻屎。”

 

“好了,我们用不着这玩意儿,每一组有一个人喝就够了,我们需要保证药剂有充足的起效时间,”穆迪粗声粗气地说着,挥动着胳膊安排我们站在洗涤槽前,“劳驾,假波特在这里排队。”

 

“疯眼汉总是说我们不能依赖这玩意儿,”唐克斯帮我分福灵剂,凑过来小声说,“对运气成瘾是很可怕的。”

 

“当然你们确实是需要的,不然穆迪也不会答应,”莱姆斯补充,“今天的转移非常重要,我们需要保险措施越多越好。”

 

穆迪已经从斗篷里掏出六只蛋杯大小的玻璃杯,分给大家,然后往每个杯子里倒了一点儿复方汤剂。

 

“预备——喝……”

 

“干杯~”乔治向我低低地举杯,杯子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

 

“祝我们好运。”


评论(17)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公众号 相思酒家
微博 茜是西瓜的汐
cp@红豆莲生,吹爆一辈子
不吃腐
无转载授权和ky拉黑

© 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