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汐

【一人之下BG】诸葛家今天也是鸡飞狗跳

  • 主要是王也x原创女主和青蓉,女主设定是诸葛青的双胞胎妹妹。后续可能会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主线以及其他CP

  • 和 @将烨 一起开辟了一个可能只有我们俩萌的冷cp(。)

  • 也是之前说过要搞的一个坑,虽然上次写完一人的两篇就再也没写过但是我还是记得的!!!

  • 主线蛮轻松的估计是个连载


以下是正文



诸葛清,作为诸葛青的双胞胎妹妹,打小听着族人对术士天才哥哥的吹捧长大,心里琢磨最多的就是怎么才能打败她哥。

 

很不幸,大约是这份争强好胜的心思本身就扰乱了心境,直到诸葛青一路成为了族内百年来第一个掌握全部奇门的人,她也没能在术法上打败她哥,哪怕一次。

 

而现在,她再也没有超越的机会了。

 

诸葛清:我恨。

 

咬牙切齿的诸葛清决定走上暴力的道路。

 

从小耳濡目染主修八极拳的母亲暴打术士父亲的诸葛清决定投身近战的怀抱。八极拳,机关术,总之该学的学了个遍。

 

本身底子就极好又抛弃了超越老哥心态的诸葛清进益极快,很快就和诸葛青二人组成了年轻人里传说中的雌雄双煞。

 

但诸葛清再也没用过奇门术法。

 

“不仅不用,我哥那种术士,我见一个打一个。”诸葛清如是说。

 

看不惯归看不惯,诸葛清打心里还是承认她哥很强的,嗯,最强的。

 

因此在知道自己老哥在龙虎山罗天大醮上被另一个术士,用奇门术法,按在地上打的时候,她感觉到了可以媲美当初知道她哥掌握全部诸葛奇门时的那种,心态爆炸。

 

不爽中带着暗爽,暗爽后又极其不爽。

 

“哥,什么人能把你打哭啊?”刚闭关出来的诸葛清抱着怀里痛哭的诸葛白,一脸八卦地问。

 

“你别凑热闹,打不过的,大萌他们三个人也照样被按在地上摩擦。”诸葛青一边警告妹妹,一边满脸不堪回首,“还有,我没哭。”

 

“想什么呢,我只是觉得讲不定我们能因为揍你这件事成为朋友。”诸葛清诚恳地说。

 

诸葛青:……

 

 

再次见面的机会来得猝不及防,没过多久的某天清晨,诸葛青就在傅蓉的一声“妈耶”中发现了大门口树下坐着喝茶的王道长。

 

 

“被催婚???”诸葛青捂着嘴憋笑到胃痛。

 

“可不是嘛。”王也顶着黑眼圈和标配的【超没干劲】脸打哈欠,“我家老头子非说我在道观里待久了太清心寡欲了,又不知道听哪的算命先生说我会和同道中人在一起,生怕我被道姑拐了,满世界给我安排相亲呢。”

 

“多认识认识异性,也不算是坏事。”

 

“诶哟喂您可饶了我吧,穿着西装跟大家闺秀在西餐厅聊商业收购,这哪是相亲,和亲差不多。”

 

诸葛青脑补了下王也描述的场景,眼泪都笑了出来。

 

“差不多得了啊,”王也没好气地往沙发上一瘫,神cos葛优,“我爸放话要把我卡停了,你这借我躲几天。”

 

“你这也不是个办法,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啊。”诸葛青笑够了,真心实意地替他烦恼起来,“要不山人再给你算算?”

 

“那大仙您受累,替我算算我这日子啥时候是个头儿啊?”

 

“可不免费。”诸葛青眯着眼睛笑得像个修炼千年的老狐狸。

 

“得嘞,”王也稍微直了直身子以表重视,“大仙您吩咐。”

 

“是这样……”

 

诸葛青如是这般地说完,王也了解了个大半。合着这诸葛家出了一个诸葛青还没到头,他竟还有个双胞胎妹妹。诸葛青在外招蜂引蝶的,他妹妹倒是很受诸葛家学影响,潜心问道,因而除了与诸葛家相熟的师门长辈,少有人知晓这位女娇娥的存在。

 

巧的是,大约是这位妹妹闭关久了,他爹妈倒是先急上心头,掐着在外抛头露面左右逢源的诸葛青给她张罗姻缘。

 

一边是父母的“不孝有三不帮妹妹找对象为大”,一边是妹妹的“你敢多管闲事我就把你关进机关人偶里再塞进灶台烧火”,诸葛青选择找个靠谱的人先算他一卦。

 

于是诸葛青与王也在诸葛家的小客厅里完成了这不为人知的交易。

 

 

十分钟后,两位顶尖的年轻术士同时从自己的内景中挣扎着爬出来。

 

“结果怎么样?”两人同时发问。

 

“咳……”两人同时欲言又止。

 

诸葛青一脸复杂地摸着下巴,觉得那个火球大得实在有些离谱。他对面的王也比之前瘫得更彻底了些,似乎也深受困扰。

 

“老王,我有一个思路,不知当讲不当讲。”诸葛青把玩着不知从哪拿出来的机关鸟,脑袋上亮起了电灯泡。

 

“那就别讲了”王也警惕地瞥了他一眼,“你小子准没憋好屁。”

 

“这话可真是令人伤心了,”诸葛青作伤心欲绝状,“我可真是好心准备给你介绍女朋友来着。”

 

“我能信我就比这木头鸟还傻。”王也接过木头鸟,捧在眼前研究起来。

 

“等等……这鸟啥时候出……”

 

话音未落,感受到背后一阵凉意的王也道长本能地脑袋一偏,一把锃光瓦亮的切菜刀从耳侧擦着飞过,钉在了实木茶几桌面上。

 

“不好意思,失手,失手。”与诸葛青面容三分相似的长发少女笑意吟吟地走了过来,与诸葛青的眯眯眼不同,少女一双杏眼明亮有神——神采顾盼,眼波流转——化作万千飞刀将两人活剐了百十来遍。

 

“不知道二位大忙人有没有发现这木头傻鸟喊你们吃饭喊得嗓子都哑了呢?”少女将掌心递向王也耳畔,见多识广的王道长不禁想起了某个夜晚被另一位美丽少女追了半个山头的噩梦。“啪”的一声响指,王也这才发现自己离她实在过于近了些,出于礼貌(与恐惧),清心寡欲王道长往后挪了挪——而那小鸟不知何时乖巧地顺着她的胳膊蹦蹦跳跳回了她肩头,甚至一脸委屈地将脑袋别了过去。

 

少女用安抚猫咪的手法安抚着机关鸟远去,剩下二位青年才俊面面相觑。

 

“咳,就是这位了。”诸葛青见怪不怪似笑非笑,王也将信将疑,“我亲妹妹,诸葛清,不敢说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也算是清秀可人,追求者排了三条街还带拐弯的,可惜没有一个打得过她……”

 

“感动么,老王?”

 

王也:不敢动不敢动。





起因是这样,我是基本不嗑bl的,但我一人之下的本命又是老王,就,你们懂的(。)

然后想了想自己嗑的CP,宝岚玉禾青蓉……老王怎么可以没有姓名!!!

不少脑洞都是我和 @将烨 一起聊出来的,所以大家可以把我俩的更新放一起追(?)可能会有一些共用梗,在一些关键情节的处理上也会不一样,但是,旁友们,入坑就有双份的粮啊!而且我们俩怎么可能不带其他CP出场!!!

入坑不亏!旁友们来嗑一口!

召唤一下三人圈的第三人(。) @兔肉锅 

评论(11)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公众号 相思酒家
微博 茜是西瓜的汐
cp@红豆莲生,吹爆一辈子
不吃腐
无转载授权和ky拉黑

© 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