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汐

【黄少天x你】【同居企划】良药不苦口 01

 @孙尘·跳票之王 的同居企划,黄少天线

这是企划概述

楔子   序章01   序章02

女主有部分二设,文笔渣,更新慢,可能有ooc,唯一的优点大概是会甜

以下是正文


01  尴尬癌

 

新房客们已经入住了一周,偶尔打照面时看得出还是有些拘谨,你不由怀疑是不是面试环节显得太过严肃。思来想去,你决定主动一些请他们吃个饭以示友好。

 

“之前有比较严格的面试环节是因为希望挑到有趣的室友,不过既然大家已经入住了,希望咱们能好好相处。”你对着一大桌亲自下厨做的美食,笑容可掬地说完了以上台词。

 

面对饭桌上仿佛在进行亲切而友好的会谈的众人,你在心里狠狠扇了自己一巴掌。

 

不是说为了活跃气氛让他们放轻松吗为什么要搞成这种调调,天啊我这个遇到陌生人就不会说话的毛病又出现了,他们会不会觉得我果然是个不好相处的人……

 

独处惯了于是在活跃气氛方面就是个白痴的你表示心累,尴尬癌复发了啊……【绝望.jpg】

 

分坐在你左右的张新杰和王杰希微笑着表示了感谢,再旁边的喻文州和叶修一唱一和地打着圆场努力缓解你的尴尬,本就不多话的周泽楷看起来比你还尴尬几分,而之前面试时由于话太多险些被排挤的黄少天同学今天可能受人指点,坐在离你最远的对面安静如鸡……

 

饭桌上的气氛十分融洽,不过敏感的你悲哀地发现这种融洽是G20会谈午餐会的融洽,离设想中的其乐融融还是差了十万八千里。

 

听着他们愉快地谈论着游戏相关的问题,你一边由于插不上话而安静微笑,一边心里第十二次思考是否要重新组织语言表达你的真实意图,当然,你紧接着第十二次在心里否决了这个提案。

 

“诶这个菜真的好好吃啊!!”被喻文州吩咐了尽量少说话多吃菜却因此发现了新大陆的黄少天终于还是没忍住开了腔,“鱼肉超级嫩啊而且居然没有鱼刺?汤汁炖得超浓超级棒,感觉也没有放海鲜酱油或者味精什么的但是特别鲜美!唔……诶真的文州你别拍我你尝尝这个鱼真的超好吃啊!”正准备提醒黄少天少说话却反被安利了一通的喻文州伸手扶住了额头。

 

“真的吗?”你抬头看向黄少天的方向,正对面,不算近的距离,但却不用刻意转头,一抬头视线便恰到好处地交汇,恰到好处地拯救了你的尴尬癌。你对自己的手艺向来自信,而现在,你几乎要感恩上帝你还有这个技能了,“我自己也特别喜欢这种鱼,很难买的。”

 

“真的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啊!”黄少天咽下嘴里的鱼肉,满眼放光地看着你,“不仅是这个鱼,其他菜也很好吃!比如这个玉米排骨汤,玉米很甜排骨很嫩汤汁很香甜!两种香味融得恰到好处!而且我发现了,这桌菜都没有放盐、糖、酱油、醋之外的调味料,但又各有各的鲜美……对不起我话是不是有点多……”

 

你看着大约是想起了被你嫌弃的悲惨经历后知后觉地犹豫起来的黄少天,没忍住笑出声来:“没事,你这么喜欢这些菜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满桌就你吃得最认真,看来如果用你们为原型写小说,不给你主角的位置真对不起你今天的赞美。”

 

“哇这么好!”黄少天依然目不转睛地看着你,手上却一刻不停地操作筷子抵挡着各方向伸来的罪恶之手,誓死捍卫面前的那盘鱼。对于他一心二用的天赋,你叹为观止。

 

在黄少天的“搅和”下这顿饭还算愉快地结束了,你不由得心生感慨:话唠也有话唠的好处啊……

 

嗯……是不是表达一下谢意会比较好……

 

快十一点,作息规律如闹钟的张新杰已经洗漱完毕,同房间的两位也体贴地不再走动。你拿着一杯酸奶靠在走道里出神。

“看来如果用你们为原型写小说,不给你主角的位置真对不起你今天的赞美。”想起饭桌上的话,你恨不得时间倒流让你回去掐死自己,都在说些什么啊……

作为一个作家,你最烦恼的莫过于交际,因为笔下的语言可以千百次地修改,说出去的话却立刻生效无法撤回。

 

太尴尬了。

 

“诶你还没睡呀?好晚啦,我以为你们作家的作息都像张新杰那么变态呢……哦张新杰睡了,那我得小点声。”没等你想好接下来的台词,主人公黄少天就突然打开了房门,猝不及防,嗯……人生总是充满了意外。

 

“嗯……这个给你。”你硬着头皮把酸奶递给他。

 

“诶?小瓶子好漂亮!好像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包装的酸奶呀,是你自己做的吗?”黄少天受宠若惊地接过酸奶,仔细端详着瓶子。

 

“嗯……”接下来要不要说些什么?算了吧还是别说了……

 

“哇!这么厉害!”听他的语气仿佛你完成了什么伟大壮举,“你做饭那么好吃还会做甜点呀!我们刚来的时候看到厨房好像没有怎么用过,还以为你是不食人间烟火的那种呢,没想到啊没想到……太厉害了!哇这个酸奶味道也超好!谢谢你!”

 

“我自己不做饭的,做一个人的饭比较麻烦。”你有些不好意思。

 

“……”黄少天摇了摇手里已经被喝得只剩一半的酸奶,少有的沉默了一下。

 

“还有……那个……谢谢……”你盯着墙角,费了好大力气才挤出这几个字。

 

“啊……?哦,谢啥!”黄少天挠挠头,“我还怕你不喜欢我又嫌我吵呢,我才要谢谢你。看老叶他们还怎么嘲笑我!”

 

“噗。”你抬头看着一脸傲娇的他嘴唇上一圈没擦掉的酸奶,忍不住笑出了声。

 

黄少天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你,你笑得直不起腰,指了指自己的嘴唇示意。他用手背一抹,瞬间了然,也不好意思地笑起来。两个人撑着墙面对面笑到腿软,活像两个傻子。

 

“那……晚安啦。”总算止住了笑,你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泪水。

 

“嗯!晚安!做个好梦!”你笑着转身往自己的卧房走,却又被他叫住,“那个……要不你教我做饭吧,现在人也多起来了做饭一定很有意思的!”

 

他说得无比认真。

 

你应该要拒绝他的。你那么害怕尴尬的人,最怕自来熟。

 

但是你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其实也不是多讨厌的人呀……”这是你刷牙时的内心想法。

 

忍不住又想起你答应教他下厨时他无比灿烂的笑容。

 

“其实虎牙还蛮可爱的……”

 

这是你入睡前脑海里最后一个模糊的念头。

评论(12)
热度(136)

公众号 相思酒家
微博 茜是西瓜的汐
cp@红豆莲生,吹爆一辈子
不吃腐
无转载授权和ky拉黑

© 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