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汐

【一人之下BG】诸葛家今天也是鸡飞狗跳07

  • 主CP:王也x原创女主,女主诸葛清,原创角色,诸葛青的双胞胎妹妹,不是性转,不是性转,不是性转

  • 副CP青蓉,后续可能会有别家出场,大概是个群像,会有关于主线的不负责任猜想

  • 和 @将烨 一起的脑洞,部分梗通用,各自更新,可以直接戳 也清tag 阅读

  • 前三章:01  02  03  04 05 06

  • 本章大量青蓉出没



“你说女孩子都在想什么呢?”诸葛老青在电话那头发出疑惑的提问。


“我提醒你我也是女孩子,说话能不能稍微注意点。”诸葛小清趴在床上逗着一个迷你版的“游龙”,手机丢在一边开着免提。


“这不是意识到了你也是女孩子我才打的电话嘛。”诸葛老青沉浸在自己的疑惑里,显得毫无求生欲望。


“有事说事,我数到三就挂电话。一,二……”


“我被傅蓉甩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串毫无怜悯的“哈”字顺着电波一字不落地蹿进诸葛老青的耳朵。


刚刚经历人生失意的撩妹国手诸葛青蹲在马路牙子上,即使有先见之明地把手机拿得离耳朵远了些也没能逃过魔音摧残。听着妹妹笑得差不多了,他继续自己的心理咨询:“她给我发了个好人卡就去公司报道了,什么意思?”


“具体点。”


“……‘青,你是个很好的人,我终于明白了,男人是靠不住的,我会努力工作、远离渣男的。’说完就去公司报道了。”诸葛青在电话里有样学样,惟妙惟肖。


“好人青,你做了什么呢?”诸葛清打了个哈欠,提醒他长话短说。


“……你这样说不会觉得在讽刺自己吗?”


“一……”


“我真没做什么,我发誓。”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沉默下来,这并不算什么尴尬事,兄妹俩从小一起长大的默契让彼此心照不宣。诸葛青实际上并不需要妹妹给出什么实际性的意见,诸葛清也并不需要搜肠刮肚地找寻词句来安慰老哥。


存在本身,就是力量。


这一次需要的力量,似乎比往常多一些。


诸葛青听了十分钟机械鸟的运作声,诸葛清也就听了十分钟不知道哪里的风声。


“哥?”诸葛清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眼前浮现的却是王也的脸。


“够了,诸葛清。不要再追究下去,这对你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她想,或许他是对的,但她依然想搞个清楚。


“怎么了?”诸葛青的声音隐隐有些担忧和警惕——总的来说,诸葛小清同学主动喊“哥”的时候,一般没什么好事。


“我和王也道长打了一架。”千头万绪不知从何说起,索性就从诸葛青走了之后发生的事情开始吧,诸葛清干脆利落地说。


“噗……咳咳咳咳咳……”诸葛青本想喝口水压压惊,结果全喷了出去。


他老人家百感交集,既不知道该先把妹妹骂一顿还是先把老王骂一顿,也不知道是该先问她有没有被打坏还是该先问她到底咋想的。


总之千言万语汇成一口提不上的气,嘴里的水先喷为敬。


“我都看见了。”这是诸葛清的第二句话。


诸葛青刚刚咳得上气不接下气,正又喝了一口水想缓缓,被她这一句噎得一大口水整团咽了下去,差点背过气去。


他开始怀疑对面的妹妹怕不是在故意整他,怎么能这么精准地掐着时间来堵他。


这可真是冤枉了诸葛小清,她是真的好心等着他咳完才说的下句来着。


“你想问什么?”诸葛青把矿泉水瓶放在一边,警惕十足。


“我都看见了的话,可以告诉我了吗?”


“武侯奇门,到底输给了什么?”


俩人再次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不过这一次的沉默,有一点小尴尬。


“唉……”诸葛老青装模作样长叹一口气,“我可真是好惨一男的,公司也太过分了,我好歹也算帮了他们忙,转眼就把我女朋友拐走了,我得找他们说道说道去。”


“……”诸葛清明白,这意思就是他依然选择闭口不言。好像也没什么别的办法,只能抱着最后一点希望问他一问:“是我不可以知道,还是这件事不可以被知道?”


“两者都是,又都不是。”诸葛青琢磨了会,挑了个还算准确的说法,“清,你和我不一样,你可以自己算。”


在进入内景看到那滔天的火浪时,你就会明白,那不是我们可以涉足的领域。


“我不能,你知道的。”诸葛清的沉默更彻底,连呼吸声都几乎停滞,诸葛青几乎以为她挂了电话,眼睁睁看着时间过了五分钟,她才轻轻说了这么一句。


诸葛青想劝她,又想骂她,还想为她哭几声。


最后却只云淡风轻来了句“行吧,别问了,我挂了。”


挂了电话的诸葛青现在有两个选择:


一,打电话给老王商量对策以及:……赶回家搞定小清;

二,收拾收拾去追傅蓉。


诸葛青瞅着这两个选择发呆,好像自己明明没有女朋友,却要面临“老婆和妈妈同时掉进水里先救谁”的千古难题。


唉,唉,妹妹大了,哪里是他能操心完的。


诸葛青起身拦了辆出租,向公司驶去。


与此同时,千里之外的王也打开手机,诸葛狐狸发来消息:“小清就拜托你了哦~”


王也:……



让我们把镜头重新转给诸葛清。


她在床上五心朝天坐得端正,眼睛却还是大睁着。


从诸葛青掌握全部四盘法术开始,她再也没有用过奇门术法。她十六岁开始学神机,一直以神机为傲。


她以极高的神机天赋成为与哥哥一样令族中骄傲的存在,她早已不是个术士。


要为了这个人,要为了知道那人用的什么术法,而再次去卜问吗?


也不是,哪里是她要不要去问,明明是能不能。


从那一天开始,她的内景就不曾平静过,怒浪滔天的样子太过骇人,又哪里有可以卜问的空间?


诸葛清闭眼是灭世的洪水,睁开眼是王也那张总没干劲的脸,只觉得太阳穴一跳一跳的疼。


其实也不是没有别的方法……


她打开手机,戳开傅蓉的头像,想着定要套出他们当初经历了什么。


“傅蓉开启了好友验证,你还不是他(她)好友,请先发送好友验证请求,对方验证通过后,才能聊天”


诸葛清怒摔手机。


辣鸡老哥。



王也这边也是一头雾水。


什么叫拜托他了,哪有哥哥突然消失好几天把妹妹拜托给好友就溜了的?这什么奇怪的托孤发言?


他看上去这么令人放心吗?他就不怕我把他妹妹拐跑了吗?虽然我是一个高尚且清心寡欲的人,但这种处置总让我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老好人了?


他是不是知道我和小清打过架了?他不担心的吗?八绝技这么不值钱的吗?他不怕小清被风后奇门蛊惑吗?他……他要是知道我把小清打了一顿会不会回来揍我????


王也非常惆怅。


你说这说出去谁信呢?


学会了风后奇门、罗天大醮赢了诸葛青一时风头无两、有个漂亮妹妹追着要和他打架还月下相会,现在好朋友跟自己说这个漂亮妹妹拜托你了……


但其实他是个受害者来着。


谁信啊????



于是第二天,各怀鬼胎的两个人见面时,都青着个眼。


尴尬是有几分尴尬,不过好在因为俩人的情况差不多,故而也没那个勇气去问对方为什么没睡好——还能为什么,王也大师想了一晚上的诸葛清,诸葛清想了一晚上的王也,两个人还都没什么暧昧心思,说出来自己都没底气。


两个人胡乱扯了几句,更尴尬的局面来了。


由于起床迟了,很难得,今天只剩他俩凑一起吃早饭。


你以为这就是最尴尬的了吗?


不,更更尴尬的是,他俩还得一起做早饭。


为什么他们不一起出去下馆子?


因为他俩在寻摸哪里有东西吃并打算自己动手的时候其实并不知道对方和自己想到一块去了啊!!!



为了避免尴尬,让我们把镜头暂时转向诸葛青与傅蓉。


在老王饿着肚子醒来的那个上午,傅蓉已经踏上了去公司的路。而应小清相邀前来的五魁,其实还有另一个任务。


她带来了傅蓉的“诀别信”。


诸葛青读着信,一个头比两个大。


啥玩意儿。


“谢谢你这段时间的陪伴,小男孩再见,女孩去过自己的生活了!”


诸葛青扶额。


五魁斜了他一眼,愤愤道:“渣男!”


诸葛青不服,这要是以前招惹的花花草草们说他渣男,他虽然不接受但还勉强能理解。但傅蓉这里,他坚决不理解,且不接受!


他哪里渣了!吊着他吊了快一个月,他带她出碧游村,回头她一个招呼都不打就跑了连“感谢你这段时间的陪伴”这种标准渣男发言都说出来了!怎么看都是她傅蓉渣了他诸葛青吧!


五魁继续攻击:“还不都是你这个小白脸子全是口花,根本没有实际行动,你就是想吊着她胃口!别以为我不知道!”


诸葛青把信叠好收进口袋,一把按住五魁的脑袋,任她两只胳膊虚张声势地划水。


“她去哪了?”


“不告诉你!”五魁气急。


不告诉我我自己算。


诸葛青简单卜了一卦,却是皱起了眉。


行险而顺。


虽算是个吉卦,这个“险”总还是让人在意。碧游村的事刚结束没多久,难保不会再起波澜。


“她去哪儿了?”诸葛青用风绳把五魁捆了个结实。


五魁难得看他这么着急认真,一边心下犹豫怕他是真算出傅蓉有什么不测,一边又觉着一定是这货耍花招想骗她——傅蓉出走可都是她出的招,“一直很热情的人就要突然冷淡一下,让对方忍不住好奇然后就会对你很关心!就像他当初在村子里对你那样!”


五魁大师很犹豫, 诸葛老青很着急。


于是就有了现在的诸葛青,风中凌乱。


华北??


500块套了五魁的话,再加上一个大致的卜算,这就是答案的轮廓了。但是为什么是华北???从诸葛村出发,怎么想都是华东更合适吧?


……他有种不好的预感,碧游村的事,还没完。


评论(6)
热度(59)

公众号 相思酒家
微博 茜是西瓜的汐
cp@红豆莲生,吹爆一辈子
不吃腐
无转载授权和ky拉黑

© 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