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汐

【HP/乔治x我】Lion Heart 151 暮色

*HE,原著向,弗雷德存活,第一人称

*前文&设定:点击合集或 tag hplionheart 


【第七卷 01】

刚刚回到家的这几天里,爸爸一直忙进忙出,给我们的房子加上了各种保密措施,按照爸爸的规划,在他和妈妈离开的当天,小天狼星就会成为我们这座房子的保密人。

 

很早之前就交给我的那把额外的钥匙,则是用来开启另一间安全屋的,听爸爸说,这是我奶奶切尔西的遗产,只交给家族里的女孩子。原本是由他的姐姐埃丝特·普威特继承,但她去世得很早,她和阿尔法德·布莱克的女儿罗莎琳德遇害后,钥匙作为她的遗物交给了爸爸,现在留给了我。

 

“在你奶奶去世后我就再也没法进那个房子了,我的指示咒语对这个钥匙不管用,”爸爸无奈地说,“我也无法说出它的具体位置,只能告诉你它在戈德里克山谷,如果需要——虽然我很希望不会有这个需要——当你到达戈德里克山谷时,对它念指定的咒语,它就会指引你正确的方向。”

 

“Poine me(为我指路)。”

 

我默不出声地在心里念着这句咒语,静悄悄的夜里,白天还挂在我脖子上的三把铜钥匙现在躺在我手心里安安静静地反射着月亮的光芒,没有半点异常。

 

第一把钥匙顶部有一颗小小的红宝石,仔细看的话,红宝石内部时不时会发出闪光,不知道他们用什么办法把一朵小小的烟花关了进去,就像我也不知道他们怎么说服的古灵阁那些妖精,居然可以用自己的钥匙作为古灵阁金库的身份凭证。

 

第二把钥匙雕刻着精致的羽毛装饰,顶部的小孔里绑着一根蓝色的丝带,如果持续地敲击它,会得到一句悦耳的女声:“放轻松,享受生活吧~”无意间发现这个小细节的时候我险些被吓了一跳,不知道它来自于谁,是奶奶,或是我从未谋面的姑妈和表姐。

 

第三把是妈妈酒馆的钥匙,和普通的钥匙长得不太一样,它的顶部不是圆形而是方形,妈妈说是因为中国传统讲究“天圆地方”。没有魔法,也没什么装饰,比另外两把稍微重一点点。它见证过小天狼星的婚礼,今天又见证了莱姆斯和唐克斯的。婚礼结束后,它作为提前送达的生日礼物被交到了我的手里,爸爸妈妈说,它代表了在这场战争里我们最需要的东西——爱,和希望。

 

走廊那一端传来了脚步声,我匆匆把钥匙放回桌子上,回头时刚好看到妈妈有些尴尬地打开了我的卧室门。

 

“想来些热牛奶吗?”她举起手里的杯子,有些不自然地问。

 

“嗯……不用了,谢谢。”我下意识地说道。

 

妈妈脸上的表情又局促了几分。

 

“怎么了?”我先开了口。

 

“我觉得有必要和你谈谈,”妈妈雷厉风行惯了,看上去十分不擅长应对这种理应更加温情的局面,“……莱姆斯和艾谱莉都说,或许你需要有人和你聊聊,所以……”她补充道。

 

“莱姆斯和艾谱莉?”

 

“他们说有的时候能感觉到你有些不安,而且你最近好像总在半夜醒来……虽然我觉得可能只是杞人忧天,但……聊聊?”

 

“他们听得见?”这回尴尬的换成了我,“抱歉……我只是起来喝水,没想到还有人醒着。”

 

“所以你最近确实睡得不好。”妈妈敏锐地捕捉到了事实。

 

“……嗯……”我不得不承认,最近我时常因为噩梦惊醒,即使是无梦的夜里也无法安眠,每个晚上总要醒来两三次。

 

碰撞的光芒,破碎的玻璃,还有我本应完全没有目睹的,从高塔坠落的身影。

 

自从离开了庞弗雷女士的安睡药剂和熟悉的校园,我总在相似的夜里辗转反侧。

 

“你肯定很不好受吧,”妈妈了然地点点头,把牛奶放进我的手里,走到我面前,“你还是个孩子呢……在中国,你这样聪明的小孩,应该去上大学,而不是要面对这些。”

 

我有些惊讶地问:“可是爸爸说过,他是被你说服了,才让我留下来的。”

 

“这是两回事,”妈妈不甚在意地说,“我当然希望你生活在安稳的环境里,但年轻人有担当是好事,这是战争……怎么能指望有人完全置身事外?”

 

“嗯……我也是这么想的。”我稍微放松了一些。

 

“你决定好了,是吗?”沉默了片刻,妈妈问道,她并没有看我,侧脸在月光下显得很是柔和。

 

“嗯。”

 

“什么时候开始的?”杯中的牛奶一点也没有少,在透明的容器里随着她手腕晃动的频率微微地转着。

 

“我不知道……对我来说,这中间好像没有什么需要我‘选择’或者‘决定’的……我只是……我只看到这一条路,是正确的。我无法接受他们的很多做法——以出身评判一个人、恃强凌弱、随意地评判别人的价值和践踏生命……太多了……”

 

我合上疲惫的双眼,但思维却不肯稍作休息,愤怒、悲伤……无数的瞬间向我袭来,以至于我不得不努力深呼吸才能把后面的话继续说出口:“我不可能站在我无论如何无法认同的一边,所以,这是必然的。”

 

“这和……那些事有关吗?”妈妈有些小心翼翼地问,当我睁开眼时,惊讶地发现她显得不安极了。“费迪尔曾经说过,你有的时候实在不像这个年纪的孩子,但并不是简单的聪明或是,机灵……他觉得是因为你更像我。但正因为如此我才担心……你……小时候……是不是很不开心?有些事你从来不说,无论是因为出身受到排挤,还是因为我们几乎没有什么空或者经验管你,那些日子,你是不是觉得很难过?”

 

“为什么这么问?”我感到有些疑惑,“为什么你会觉得我像你是因为过得很不好……?”

 

妈妈轻轻地叹了口气。

 

“因为我小时候就过着艰难的日子……茜茜,我的父母,也就是你的祖父母,他们来到英国,也并不是因为我对你说的,随着远房亲戚迁过来……”她的眼眶有些红,但还是努力地扯动嘴角,摆出一个有些难看的笑容,“他们……是战争遗孤。”

 

“他们被分别收养,带来远离故土的英国,痛苦地成长,勤劳地工作,然后在同乡寻亲的活动里相遇,成为一家人,才有了我。”妈妈低下头喝了一口牛奶,顿了顿,才重新开口说道:“我小时候也总是受排挤的那一个,所以才养成了要强和嫉恶如仇的性格——我想,你已经长大了,所以我才能和你说这些。”

 

“你成长得很好,茜茜……现在我们即将分别,我只有一点忍不住要问你,你有没有怨恨过我们?”

 

“没有。”在这个词说出口的瞬间,妈妈肉眼可见地放松了下来,我不知道要怎么说才能让她完全放下这不必要的担忧,只能字斟句酌地说道:“回过头看,当时我确实过得很不好……但处在那个环境里的时候,感受到的也不全是痛苦,有较劲,也有许多细小的快乐,那是我成长的一环。至于现在,对于已经成长为的模样,我没有不满……所以我对过去的遭遇有不解,有愤怒,但无论是对过去还是对你和爸爸,我没有怨恨。”

 

沉默了很久,妈妈终于微笑了起来。

 

“很好,茜茜,你比我们想的还要优秀,”她用手里的牛奶杯与我的碰了碰,清脆的响声在沉寂的夜里像一点涟漪,扩散出去,又倏然消失。

 

“我为你骄傲。”

 

或许,如果少了某些契机,也许我不会像现在这样,也许我会成为很糟糕的人……当妈妈回到自己房间后,我趴在桌上,看剩下的那半杯牛奶,感到有什么很轻很轻的东西从我的心头悄悄滑落了。

 

但幸好,幸好……

 

三把钥匙依然静静地躺在桌面上,好像一切本应如此,什么意外都没有发生过。

 

我知道这一切都来之不易——我轻轻地,一一抚摸过它们——“如果”没有意义,过去永不回来,迄今为止,我拥有着无比幸运和美好的人生,而我也将为了能将这份美好延续下去,为此努力、为此战斗。

 

一切都清晰了……

 

伏笔埋在比我所知更久远的时代,但,原来如此。

 

我注定成为狮子。

 

***

爸爸妈妈选择在我生日前,一个晴朗的日子离开,为此,韦斯莱夫妇和乔治特意来到了家里。按照爸爸的说法,虽然离我成为一个成年巫师没几天了,但我依然需要一位临时监护人,于是同为普威特的韦斯莱夫人当仁不让地承担了这一职责。

 

“真奇怪,之前一直是我们送你离开,现在却要留你一个人在这里。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和你待在一起……”妈妈紧紧地拥抱着我,“希望你理解我们,我们也有自己的任务……”

 

“咳咳。”爸爸清了清嗓子。

 

“答应我,你会照顾好自己。”分别的时刻就要到来了,妈妈拉着我的手,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看得我甚至有了几分不自在,稍微移开了目光。而妈妈身后的艾谱莉正鼓励地看着我,我只好重新看向了她。

 

“你知道我会的。”

 

妈妈苦笑了一声。

 

“我们该走了。”爸爸提醒道。无视了旁边小天狼星和艾谱莉的眼神交汇和韦斯莱夫人的热泪盈眶,他走上前来,将手搭在了妈妈(而不是我)的肩膀上,用并不低沉的语调说:“我想我们已经给你留下了足够的东西,你当然也已经优秀到足以运用它们了。我不担心你,或是能不能胜利——我觉得你们的敌人才更值得担心。”

 

大家都笑了起来,爸爸满意地点了点头。

 

“为了保密也为了你们的安全,等走出这个房子的距离,咒语生效,我和坎蒂丝就无法自己回到这里了。在国外消息也不一定灵通,所以等到胜利,记得来接我们回家。”

 

他向我伸出右手,与微微惊讶的我握了握手,然后笑着对我说:“那么,就让我们像朋友一样告别吧。”

 

“期待你们的好消息。”

 

等到小天狼星送爸爸妈妈离开了屋子,载着他们的小汽车也消失在了我们的视野里,唐克斯吹了个口哨,靠在莱姆斯的肩膀上感慨道:“真酷。”

 

“同意。”乔治搂着我,在我的额头上亲了一下,一副颇为憧憬的样子。

 

“他真的是一位很好的老师。”艾谱莉说。

 

“最好的。”莱姆斯说道。

 

“好了亲爱的,我们来谈谈你的事吧。”韦斯莱夫人擦了擦眼角的泪水,笑眯眯地对我说:“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和我们一起住——赫敏过两天也会过来,没记错的话,你是不是还要参加幻影显形考试?”

 

“我也会回来住的。”乔治多此一举地补充。韦斯莱夫人瞪了他一眼。

 

“不用着急,莫丽,至少我们可以在这里一起用餐,等到西里斯回来再商量茜茜最近的居住问题。”莱姆斯温和地说:“茜茜也需要一些时间缓一缓,还要收拾行李。”

 

“我不是觉得这里不安全,只是既然费迪南德把茜茜托付给我……”韦斯莱夫人看起来有些犹豫。

 

“莫丽,这里不止你爱她,我们都是如此。”艾谱莉轻声说。

 

韦斯莱夫人终于败下阵来,回想起相似的场景,不得不说可敬的韦斯莱夫人在和我们可爱的布莱克夫妇的对阵中似乎就没赢过,上次是哈利,这次是我。

 

“如果你受不了妈妈,我不介意你对我抱怨,”晚饭后黄昏时分,乔治敲了敲我房间的门,半开玩笑地招呼道,“我能进来吗?”

 

“当然——”我最后瞧了瞧装满的行李箱,长出一口气,把箱子扣上了,“我倒是不太在意,我知道大家都是为了我好——即使有的时候太过着急。”

 

乔治挥了挥魔杖,我的箱子们安安稳稳地落在了靠墙的位置。

 

“我记得之前我们在这里练习飞天扫帚。”望着夕阳下的花园,乔治有些出神地说。

 

花园外是一条窄窄的小路,有一个与我年纪相仿的男生站在树下吃冰激凌,他有些茫然地看着四周,像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你认识他?”乔治好奇地问。

 

“他曾经被爸爸威胁说要吊在那颗树上,”回忆起过去,我也忍不住露出了微笑,“在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他都不敢靠近这里。”

 

“就是那个混蛋?”乔治皱起了眉,“那他又来干什么?”

 

“不知道……也许是来找我道歉的?不是常常有那种情节吗,某个时刻突然良心发现,为自己当初做过的蠢事后悔和尴尬。”我耸了耸肩,无所谓地说:“和你们一起长大,我对此非常习惯。”

 

“我什么时候后悔和尴尬过?”乔治不满地抱怨道。

 

“但是我跟着你们目睹了太多罗恩和珀西……”

 

未完成的尾音消失在了唇边,顿了一秒,我和乔治同时说道:“抱歉。”

 

“该抱歉的是那个白痴。”乔治坚定地说。

 

我叹了口气,“距离我认为他该迷途知返的时间都已经过去一年了。” 

 

乔治古怪地看着我,似乎马上有什么奇怪的生物要从他的喉咙眼里冒出来了——梅林保佑,别是鼻涕虫——他用那副肠胃打结了一般的纠结表情盯着我看了十来秒,终于忍不住开了口:“我以为你会问我想说什么呢。”

 

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想说什么从来都藏不住。”

 

“哦是吗?”乔治双手抱在胸前,一副打定了主意我不说他就绝不开口的样子,又好气又好笑。

 

“但是如果真的是不该透露的消息,你是半个字都不会说的,”我配合地夸赞道,“好啦,告诉我吧,什么事?”

 

“确实不是什么愉快的消息,所以我刚刚有些犹豫要不要这个时候告诉你,”乔治收敛了脸上的得意之色,难得的严肃,“是这样,你知道,爸爸他们一直在暗中寻找魔法部里一些对神秘人非常反感的部员,希望能多一些力量。”

 

“就在上周,刚刚和我们——凤凰社——接触过的一位年轻的部员,被调派给了皮尔斯•辛克尼斯作助理,她很勇敢地积极接受了任命,但是之后给我们传递消息的频率降低了很多,我们都很担心她。”

 

“你们怀疑皮尔斯•辛克尼斯有问题?”我推测道。

 

“爸爸说的,他最近有些不对劲,经常能听到他和斯克林杰吵架。”

 

“为什么特意提她,”有了一些不好的猜测,我的心往下坠了坠,“她有危险……是我们认识的人吗?”

 

乔治点了点头,我的心更加沉了一些。

 

“是佩内洛·克里瓦特——如果你还记得她的话。”

 

我记得她,也明白了乔治为什么会在这时想起她,她曾经是珀西的女朋友,和他一起进入魔法部工作后,因为观念不同,分手了。

 

“那她目前……”

 

“还没有遇到紧急情况,”乔治迅速说,“只是大概率是被怀疑了,我们在想办法让她远离,但她说机会难得。该死,如果……”

 

如果珀西还在我们的一边……

 

当我回过神来,花园外的那个男孩已经消失了,在他的记忆里应当已经不存在这座房子,当然也会忘记与这座房子密切相关的我。曾经确实发生过的事情在不知不觉中被抹去,连带着消失的还有那年夏天,我与朋友们亲昵又热切地通信的时光。

 

“茜茜?”艾谱莉敲了敲门,“莫丽想知道你准备好了吗?是时候该启程了。”

 

暮色四合,星月渐渐地显现出了它们的形状。

 

“是的,我这就来,”我的手与乔治紧紧相扣,“我准备好了。”


评论(24)
热度(2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公众号 相思酒家
微博 茜是西瓜的汐
cp@红豆莲生,吹爆一辈子
不吃腐
无转载授权和ky拉黑

© 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