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汐

【HP/乔治x我】Lion Heart 152 早安

*HE,原著向,弗雷德存活,第一人称

*前文&设定:点击合集或 tag hplionheart 


【第七卷 02】

即使现在外面风声鹤唳,草木皆兵,韦斯莱家在韦斯莱夫人的运作下依然保持着井井有条和温馨和睦。由于比尔和芙蓉的婚礼举办在即,他们俩住在一个房间里,陋居本就不大的空间显得更拥挤了。

 

不过我们很少见到比尔,他和韦斯莱先生现在每天早上同时出门,有的时候是去上班,有的时候是去新的总部开会。我是离开了家里之后才知道,我家已经取代了格里莫广场12号成了总部。韦斯莱先生解释说,自从保密人邓布利多死后,凡是邓布利多向其透露过格里莫广场位置的人,统统都变成了保密人。

 

“我们大概有二十个人,这就大大削弱了赤胆忠心咒的力量。食死徒就有二十倍的机会从某人嘴里套出秘密。所以我们不能指望这个秘密能保持多久。”

 

“但斯内普肯定会告诉食死徒们吧?”我疑惑地问。

 

“噢,疯眼汉给斯内普预备了几个魔咒,以防他再在那里露面。我们希望这些咒语很厉害,既能把斯内普挡在门外,又能捆住他的舌头,使他不能说起那个地方,但我们没有把握。现在那里的防范措施这么不稳定,再把它当成总部可就太不明智了。”

 

“那为什么不能在我们家?”金妮追问。

 

“那当然是因为有你们在这里,这还用问吗!”韦斯莱夫人气冲冲地出现了,我们落荒而逃。

 

简单概括起来,我们的日常生活似乎和以前别无二致,充满了比尔芙蓉的秀恩爱、罗恩和金妮无处不在的拌嘴和鬼脸,还有乔治和弗雷德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出现的“惊喜”。最大的区别大概在于,对于双胞胎兄弟的生意,韦斯莱夫人不仅没有功夫,也没有立场指责了。

 

很难说这是不是好消息,肉眼可见的是,她似乎更愤怒了——只是苦于无法发作。

 

不仅是双胞胎兄弟俩,她还要操心总是会不小心在家里聊起外面局势的韦斯莱先生和比尔,顺便操心比尔的发型和穿着(直到某天早餐时芙蓉大声地说她喜欢比尔现在的样子),以上的一切进展都不太顺利,最后韦斯莱夫人瞄准了罗恩和金妮的暑假作业。

 

在第三次韦斯莱夫人试图在韦斯莱先生和比尔准备讨论凤凰社相关事宜前把我、罗恩和金妮赶回房间时,罗恩终于忍不住嚷嚷起来:“我说,这到底有什么意义?!我们又不可能再回到学校了!”

 

“你说什么?!”韦斯莱夫人吃惊了一瞬,大怒道,“你怎么敢擅自……”

 

罗恩显然是受够了,他站起来,凭借着比韦斯莱夫人高不少的个头俯视着她大声说道:“我们不可能假装邓布利多的死对我们没有影响,妈妈!看看《预言家日报》吧,每天都有人在失踪,就连我们的麻瓜研究课的教授都失踪了!”

 

“罗恩!”韦斯莱先生也站了起来,他用少见的严厉语气说道:“回你的房间去。”

 

罗恩回去了,韦斯莱夫人嘴唇都在颤抖,说不出话来。

 

韦斯莱先生上前搂住她的肩膀轻声说:“孩子们大了……”

 

“他们还没毕业呢。”韦斯莱夫人倔强地说。

 

“但是,亲爱的……确实,对于我们这样的家庭来说,也许已经不适合再让他们回去读书了。我们都认为魔法部沦陷是迟早的事,没了邓布利多与魔法部抗衡,谁也不知道下一任校长会是什么人……”

 

“你要假装不知道他们退学去做什么吗?!”韦斯莱夫人瞪着泪汪汪的眼睛看向韦斯莱先生,“我绝不同意!”

 

“那是另一回事……我会去和他谈谈的,好吗?”

 

“我……”韦斯莱夫人还想再说些什么,但猛的闭上了嘴,她有些惊恐地看着我和金妮,像是才发现我们俩还在这似的。而我和金妮对视了一眼,从她的表情来看,我的脸色不比她好到哪里去。

 

从刚刚的话里我们知道了一个之前一直被隐瞒的信息:很显然,魔法部被渗透的情况比我们知道的还要糟糕许多。

 

“你们也应该回房间去。”韦斯莱夫人强行打起精神说道:“他们有事情要讨论,你们还没成年。”

 

“我明天就成年了。”我提醒道。

 

“那也不行,”韦斯莱夫人语气强硬,“只要你还没有加入凤凰社……”

 

“妈妈,”比尔开口了,“别自欺欺人了,难道你认为乔治会守口如瓶吗?”

 

韦斯莱先生也默认了这一点,他们肯定觉得,比起让我从乔治那里听到也许加入了许多个人情感的内容,还不如让我直接参与讨论呢。

 

随着砰的一声,乔治和弗雷德双双出现在了餐桌旁。

 

乔治打着哈欠抱怨道:“我怎么好像听到了对我的控诉?”

 

“很明显,你这个二道贩子不被信任。”弗雷德幸灾乐祸。

 

“我支持茜茜直接听这些讨论,”无视了弗雷德的取笑,乔治直言不讳,“邓布利多和普威特先生都允许她知道这些。”

 

“或者我们可以做个交易。”弗雷德转向了我,我心中立刻警铃大作,下意识地后撤了一步。

 

“你指什么?”

 

“既然要情报公开,当然要一视同仁,你也应该告诉我们邓布利多让你们去做什么。”弗雷德若无其事地说道,但这句话一开口,整个屋子的视线都牢牢地锁在了我身上。

 

“这不公平!”金妮为我打抱不平。

 

“这很公平。”弗雷德不耐烦地说,“我们给你提供信息,你也应该有所回报。”

 

“我们只是想知道邓布利多到底有没有留下些指示或者别的打算。”乔治看了弗雷德一眼,解释道。

 

“我不能说。”

 

“邓布利多禁止透露?”韦斯莱先生皱了皱眉。

 

“是的。”我咬了咬牙,但还是决定说下去:“我只能说这件事必须越少人知道越好,但它一定是可以最后赢得胜利的关键。”

 

“邓布利多将这种事交给你们几个孩子?”韦斯莱夫人质问道:“恕我直言,凤凰社里有许多可靠的大人……”

 

“我们也是大人了,”我再次提醒道,“明天我就成年了。”

 

“好了,”比尔最后一个站了起来,他把桌上的东西收好,“既然你们都没有办法妥协,不如就等到明天。”他指了指我说道:“塞茜莉亚不是说了吗,明天她就成年了,既然要讲究公平,那就等到明天再进行成年人间的谈话吧。”

 

韦斯莱夫人和弗雷德看上去都不太满意,但金妮和乔治表示赞同(金妮的意见被韦斯莱夫人强行认为无效),最后韦斯莱先生一锤定音:“茜茜明天还要去参加幻影显形考试,不如就等她通过再说吧,她需要证明自己,我们也需要对孩子保持信心。”

 

***

“嗨茜茜,生日快乐!”第二天一早我就被金妮的飞扑闹醒了,“快试试快试试!”

 

我迷茫地眨了好几下眼睛才反应过来她说的“试试”是指什么,顿时笑意难以抑制地爬上了嘴角。

 

“那……外套飞来(Accio)!”尽管我认为足够矜持了,但这第一个魔法还是出卖了我,外套猛的向我蹿来,越过了我的手,结结实实地盖在了我的脑袋上。

 

我手忙脚乱地把外套扯下来,接下来的十分钟里,我忍不住尝试用魔法把屋子里的各种东西弄得飞来飞去,顺便为我和金妮各倒了一杯热茶,很快我就能冷静地挥舞着魔杖让我的被子自己叠好了。

 

“早上好,茜茜~”我们嬉笑着洗漱完换好衣服后,韦斯莱夫人抱着一大堆叠好的衣服敲了敲门,向我们问好,“如果你准备好了,下楼来拆礼物吧,它们都堆在桌子边,快没地方放你的生日早餐了。”

 

“马上就来!”金妮挽着我的胳膊,两个人仿佛根本不会走路似的一蹦一跳地往外移动,路过韦斯莱夫人身边时,我们一人一边地亲吻了她的脸颊。

 

“早上好妈妈!”金妮笑着说。

 

“早上好韦斯莱夫人!”我也学着金妮的口吻说。

 

韦斯莱夫人看上去有些犹豫,她有些不安地叫住了我说:“其实我准备了一个特殊的礼物,也许这时候给你比较合适。”

 

我有些惊讶地看着她拿出了一个方形包裹,拆了开来。里面是一块手表,质地是金的,表盘上没有指针,只有几颗星星在跑动。

 

“巫师成年时送一块手表,这是一种传统。”韦斯莱夫人说着,有些局促地注视着我,“费迪南德走得匆忙,我听说他们提前送了你别的……它不是很新了,上一任主人是我的哥哥费比安,我想你听说过他,是个好人,就是用东西不太仔细……”

 

“我很喜欢,真的很喜欢,”我一把抱住了韦斯莱夫人,在她耳边轻声道,“谢谢你,莫丽·普威特女士。”

 

韦斯莱夫人松开我时眼眶湿漉漉的,她好像第一次见我似的仔细打量着我,然后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跟着我和金妮一起下去了。

 

当我走进厨房时,第一个冲过来的居然是赫敏,她几乎是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过来然后紧紧抱住了我。

 

“生日快乐茜茜。”她的声音有些闷闷的。

 

“谢谢……你还好吗亲爱的?”我有些担忧地问。

 

“哦,我……抱歉……我还好。”赫敏放开了我,揉了揉眼睛,努力地笑着说:“明明我们才分开没多久,但我真的很想念你!”

 

“你什么时候到的?我一点动静都没听见。”虽然心里还有些担心,我还是努力地装作什么都没发现,自然地问道。

 

“今天早上刚到的,”赫敏拉着我到桌边坐下,“莱姆斯送我来的。”

 

我一抬头 ,果然莱姆斯正坐在桌子另一端朝我打招呼呢!

 

“生日快乐!”他看了一眼我手腕上那枚刚刚戴上的表,了然地笑了笑,“恭喜成年~”

 

“乔治说祝你生日快乐,他和弗雷德一大早就急急忙忙地出门了,好像有急事。”比尔把脑袋从长长的婚礼流程单上抬起来,和芙蓉相视一笑,“生日快乐~”

 

我一一谢过去,还没来得及打开桌边堆得像小山似的礼物,一声惊呼吓得我一哆嗦差点扔掉了手里的礼物盒。在这声惊呼的尾音里,罗恩穿着乱七八糟睡衣的背影消失在了阶梯上,于是整个厨房都笑了起来,只有赫敏怪不好意思的。

 

“男生……”她脸颊有些红,微微地抱怨道,督促我快把礼物拆了,“别管他了,等会你是不是还要去参加幻影显形考试?我和莱姆斯都陪你去。”

 

“这么兴师动众吗?哇这是什么?一只猫咪玩偶!”我把这只大猫玩偶紧紧地抱在怀里,双眼放光地看着赫敏。

 

“我本来想送你一只真的猫或者猫狸子,毕竟你那么喜欢克鲁克山,不过——希望下个生日我可以送你。”赫敏笑着说。

 

我们对那个“不过”心照不宣地保持了沉默,在餐桌下我们的手紧紧相握。

 

“嗨茜茜,早上好,还有生日快乐,”罗恩重新出现在了厨房门口,“嗨赫敏,你看上去真精神。”

 

“你刚刚上去到底改变了哪里?”我忍不住看了他好几眼,疑惑地问,“大脑吗?”

 

“可能只是翻了很久的书终于写出了一份如何问好的草稿。”金妮切着煎蛋,头也不抬地嘲笑道。

 

在罗恩和金妮的斗嘴背景音里,我开始动手拆那一大堆礼物,罗恩连带着哈利那份送了我蜂蜜公爵和对角巷还能买到的所有糖果,“你会怀念它们的。”趁着韦斯莱夫人不注意,罗恩小声说;莱姆斯和唐克斯送了我一件崭新的隐形斗篷,“当然比不上哈利那件,但朵拉说过这是她试过最好用的了,我们改造了一下,你会喜欢它的。”莱姆斯微笑着说;金妮送了我一个可以折叠的枕头,“它很舒服,我和卢娜一起试验的,希望能让你摆脱噩梦……不你晚上没有吵到我,我只是希望你能好好休息——无论在哪里。”

 

韦斯莱夫人的眉毛拧在了一起,她的目光在我们脸上轮流扫着,显然对我们的“默契”非常不满。我赶紧加快速度拆了下一件礼物。

 

比尔和芙蓉送了我一条鸢尾花造型的宝石手链,出自妖精之手,“它也许不是那么‘有用’,只是我们的一份心意,”芙蓉突然正经起来,“我们真的非常感激你……”不知道是因为情绪激动还是找不到合适的英文表达,她顿住了,比尔接过了话头说道:“任何时候,只要你需要,相信我们是值得你信任的。”

 

“这件事我从很久之前就知道了,”我朝他们眨了眨眼,桌边又恢复了轻松的气氛,“它很美丽,我真的很喜欢,谢谢你们。”

 

小天狼星和艾谱莉送了我一个不小的包裹,里面是一个很漂亮的生日蛋糕——安多米达的手艺,另附上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里面是一枚吊坠,可以留下想保存的声音,有点像麻瓜的留声机,据说是人鱼鳞片做的。另外由于克利切不愿意长时间离开老宅,目前小天狼星允许他在老宅和我家之间往返,所以他的礼物是单独寄的,是一块绣着布莱克家徽的很漂亮的手帕。

 

乔治和弗雷德送了我满满一大盒把戏坊的新品,不能说是非常惊喜,只能说是毫无意外。

 

“我以为你会好奇乔治准备送你什么。”吃完早餐后,金妮终于忍不住说。

 

“什么?”我也愣住了,疑惑地反问,“不是那盒新产品吗?从他们的店正式开业起,几乎每次都是这些。”

 

“当然不是!”金妮得意地小声说:“拜托!这可是你的成年生日!如果他不给你准备点惊喜,我发誓他会被开除出韦斯莱家!”

 

我不由得看了一眼还在埋头苦吃的罗恩。

 

“罗恩除外,”金妮不动声色地补充,“我不建议任何人对他的浪漫细胞抱有期待,会哭的。”


评论(19)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公众号 相思酒家
微博 茜是西瓜的汐
cp@红豆莲生,吹爆一辈子
不吃腐
无转载授权和ky拉黑

© 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