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汐

【魈荧】护法日记(之我们仍未知道魈到底听到了什么)

*关于魈听到喊名字就会跑过来这件事到底有没有副作用

*一些仙人日记,纯魈视角,随便代,都可以代

*上头的摸鱼短打,也许会有后续也许无


【x年x月x日 晴 有晚霞】

今日应允一人,如遇危险,可呼我名。

平心而论,更希望她不必遇上此类。

但……魔神风波刚平,她为人热忱,为救人或寻亲令自己身陷不测怕是难免怕是难免。

此乃必要之举。

且她心善,如有必要,杀戮之事,就由我来……


另:云霄灯美极,千年守护,自是值得。


***

【x年x月x日 阴】

时至今日,未有呼唤之事。

想来理应如此,她比我所知更为坚韧顽强,如奔流,如蒲苇。

如此之人,也许当日之诺,是我冒犯……

七星治下,璃月仍有序如常。

但降妖除魔仍乃分内之事。

荻花洲近处近来丘丘人甚是不平,许是沾染业障所致。

……

罢了。


***

【x年x月x日 晴】

……

应许之诺并非只交付一人,但唤我却只为品尝菜肴……

确实只有一人……

色香味俱佳,她誓要亲自下厨再送一盘来望舒客栈。

她精神甚佳,絮叨了许多游历冒险见闻,没想到如今天下已是这般模样。

……算了,与我无关。


***

【x年x月x日 阴】

竟有人打着夜叉名义招摇撞骗,可笑。

伪造的百无禁忌箓……此事或许应报与帝君知晓。

其声称为仰慕夜叉风姿之人……竟真还有此等痴儿在世,令人感叹。

我不杀人。

她为何惊讶?

是没想到我不杀人,还是没想到我竟第一反应联想到这地步?


铜雀,铜雀


当我回过神时,她已离去了。


***

【x年x月x日 雨】

……

也许我的听力太好了些。

午间听她唤我,还以为身陷险境,结果只是讨论我的口味。

无聊。

走了。


这个问题到底为什么值得她们讨论一整天?


……我真的不爱吃辣。


***

【x年x月x日 晴】

今天的讨论内容是夜叉的传说。

提到魈这一名字五十二次,以降魔大圣代指十三次。

也许我应该再加一点限制词。


她们去看了刚建好的铜雀庙,还带了螭虎鱼。

有心了


加限制词的事不如缓缓,万一她有需要,我却耽搁了……

不过,即使无事,我也想听听,她还会说些什么。


***

【x年x月x日 晴 圆月】

还以为深夜呼唤是有急事,结果只是梦呓……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还是加上限制词吧。


……


不敬仙师。




评论(19)
热度(21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公众号 相思酒家
微博 茜是西瓜的汐
cp@红豆莲生,吹爆一辈子
不吃腐
无转载授权和ky拉黑

© 暮汐 | Powered by LOFTER